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七十六场

 

人总是矛盾的。

萌上一对CP,张口吃粮,同框即结婚,明知就是极好的兄弟情,却还是觉得他们is real。

好不容易枯木逢春,碰上官方发糖,叫喊着“太甜了!可以磕一辈子!”,隔天就变成“怎么还没有糖?”

因《天机不可泄露》而衍生出的双若CP历经十年,碍于正主的粉丝,一直都小心翼翼地圈地自萌。有的人离开,也有人加入大家庭。今天将会迎来今年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次同框,张若昀陈若轩双双带作品入围,前者最佳男配,后者最佳男主角。

不知道主办方有意还是无意,张若昀和陈若轩坐在同一排。因为是直播,时不时还会给两人切近景,两人不是凑在一起讲话,就是凑在一起讲话,手臂碍着手臂,明明是两个剧组啊!

 

“@张若昀:虽有遗憾,但恭喜剧组拿下年度最佳电视剧奖。”

【集体照.JPG】

“张若昀全国后援会:偶尔的失败不是全部的否定,再接再厉,未来还有更多机会!”

“双若吧官博:虽然没有奖,但是这一年的成长大家都看在眼里,你是最棒的!”

“云昀082401314:我心目中你最棒!”

“Ivy_Z:明年再战!”

“青冷zry:下次一定会拿奖的比心”

 

“@陈若轩:正如颁奖的时候说的,要感谢太多太多人。得到这个奖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努力,让大家看到更多关于我的作品。”

【奖杯.JPG】

“陈若轩吧官博:恭喜陈演员获得最佳男主角!期待新作!”

“双若吧官博:一路走来,实至名归!”

“轩轩我爱你:恭喜!”

“宁武宣:恭喜wuli陈演员!”

“一世轩米:为轩轩打call!!!”

 

直播在十点左右结束,粉丝们等着正主发微博后就准备洗洗睡了,结果手机里的特别关注又一次提醒。这下是真的没有办法睡觉了。

“@张若昀:新年快乐@陈若轩 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十指紧扣,无名指带着戒指.JPG】

“@陈若轩:新年快乐[心]嘘// @张若昀:新年快乐@陈若轩 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双若吧官博:啊啊啊啊啊啊皮下已经陷入疯狂!请原谅我什么都说不出!”

“双若一生推:我我我没有看错吧???!!!”

“没有如果:老粉感动涕零”

“今天女友粉BE了吗?:我要出去跑圈!新年第一糖甜炸了!”

“全世界最好的张若昀:我……看错了吧……”

“张若昀对柔柔说:我选择死亡 这一定不是真的”

“玄炫旋轩: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世界第一轩吹:我似乎应该祝福?才怪啊啊啊啊啊!”

 

陈若轩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张若昀躺在床上拿着手机,“都这么晚了,还不睡觉?”

“这么值得纪念的时候,怎么能早睡。”张若昀头也不抬地说道,“把头发吹干,感冒才刚好。”

陈若轩只好拿出吹风机,“怎么发现的,明明已经不滴水了。”

“今天用了发胶,你肯定会洗头发,洗了头发你肯定不愿意吹。”张若昀拿过陈若轩手中的吹风机,“以防你自己偷工减料,我给你吹。”

“诶呀,这都被你发现了。”陈若轩闭上眼睛,虽然吹风机的声音嘈杂,但是张若昀轻柔的动作,温热的风,让他不断打哈欠。

“你这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张若昀笑道。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陈若轩敷衍道。

“头发好像变长了,是不是要剪了?”

“大概吧。反正接下来都没什么事了,今年去哪里玩?”

“跟着我就知道了。”

“都十年了还玩神秘,不腻啊。”

“很有意思。”张若昀关掉吹风机,打横抱起陈若轩,走两步路,把人往床上一扔,“你好像又胖了。”

“你才胖了!”陈若轩拿起一旁的枕头砸向张若昀。

“我没有。”张若昀抱住枕头往床上一放,靠在上面继续看手机。

“关灯睡觉。”陈若轩强制拿走张若昀的手机,把大灯关掉,房间里陷入一片黑暗。

“是不是太早了?” 

“都要一点了,还早?还是说想让陈姐和洛辉哥现在给你打电话聊个通宵?他们现在肯定还醒着。”

“那还是算了。他们俩现在忙着,还是不要打扰他们。”

“这不就完了。”

过了良久,张若昀小声道,“你睡了吗?”

“嗯?”模糊不清的鼻音。

“当时你怎么想的,我倒现在还是想不通。”

张若昀不经想起十年前的那个晚上,在小部分酒精的作用下,和陶现谈话的影响下以及大部分对未来的恐慌下,难以自制地对陈若轩坦露自己的心意。说来也是可笑,最一开始是抱着逗小动物的心态接近陈若轩,却一不小心把自己给逗进去了。本以为在两人的关系当中,自己占主导地位,也说不上谁爱上谁就输,毕竟他能明确地感知到自己并非一厢情愿。两人就像在拔河,不断拉扯。为了打破这个局面,张若昀先投降,将最后的决定权放在陈若轩的手里。

张若昀想要陈若轩快速地给他答案,但也希望他能深思熟虑,不要后悔。峰回路转来得竟然如此之快。凌晨三四点的时候,陈若轩就跑进他的房间,把他摇醒,手上拿着一样东西。

“这是我刚才想的,可能不够全面,但是你可以再加。以我现在的地位加上发展前景,是不可能有任何的绯闻。但是如果有了你,那我的成就都会说是蹭你的热度,而你也有可能会被我拖累。尚且不说陈姐和洛辉哥不同意,刚开始还会被说炒作新戏,之后所有人会盯上我们,行为举止都非常小心,然后我们的父母都会知道。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感情很艰难。以我对陈姐的了解,做到以下条件,应该会站到我们这一边。”陈若轩说得口干舌燥,舔了舔嘴唇,“我可能讲得很乱,这些都可以令讲。即便这样,我喜欢你,你也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张若昀可能睡得迷糊了,拿过了陈若轩手中的纸,逐字逐句,“这些条件应该差不多,为期十年,那时候我都要四十,按照我的计划会往导演的路上走,但是你才三十多,演戏的路子还是很广,有必要提早过上老年生活吗?”

“那到时候你导演,我就是你唯一的男主角,不行吗?”陈若轩小心翼翼道。

“可以。”张若昀点头,“你这一条把时间限制去掉。有的时候拿奖还是要看机遇,同时期的电视剧或者电影都差不多,或者是男演员的表现极为突出,悬念还是很大。”

“好。”

“还有这一条,一年一半的时间都必须陪我,怎么可以只有这么一点时间。”

“好。”

“这个,根本不可能,不提你名字,会说我们两个关系不好,提不提你名字这个看到时候问什么。”

“好。”

现在想想,张若昀觉得他们两个人蠢透了。明明应该是一个很浪漫的告白场面,硬生生弄得气氛全无。

“那我要不给你补上,情景再现?”陈若轩道。

“你不是睡了吗?”张若昀一惊。

“本来是快睡了。”陈若轩又打了一个哈欠,“被你嘀嘀咕咕地又弄醒了。”

“抱歉。”

“还不快睡。”

“晚安。”

“晚安。”

 

被张若昀和陈若轩委派重任的王洛辉和陈潇并不慌张,投入水军买热搜控评让熟悉的记者爆料,有条不紊地把舆论往好的方面控制。这是用了十年的积累和准备,只为了这一刻。还记得当时陈若轩提出的,“洛辉哥和陈姐假扮情侣的话,我和若昀经常一起吃饭就算被拍到,就推到你们身上好了”,这种无聊的想法居然被张若昀认可,王洛辉还同意了,陈潇无可奈何。

谁也没想到,王洛辉和陈潇还真的走到了一起,两个操心的老妈子聚在一起只有吐不完的槽和对自己带的明星满满的袒护。

“你先去睡吧。”王洛辉道。

“这个时候我怎么能睡。”陈潇,一个孩子都三岁的妈,依然改不掉脾气中的暴躁。

“这你又帮不上什么忙,让专业人士去办吧。”王洛辉劝道,“况且他们俩肯定在睡觉。”

陈潇叹道,“劳碌命。”

王洛辉强制性把陈潇推到床上去,让她好好睡觉。作为张若昀陈若轩谈恋爱的见证者,王洛辉看着也心里满是感慨,从一开始随时随地担心会暴露,到现在已经无所畏惧。他们都严格按照那个合同写的,一步一步走来,互相扶持,才到现在实力派是他们的标签,同时也是好剧的保证。毕竟每年拍片量逐步减少,直到现在的半年拍戏半年休息,粉丝们也开始习惯。

张若昀陈若轩的价值在那里,投资商不会仅仅因为恋情这个问题就选择别人,大部分观众也不会为此就不看他们演的电影电视剧。年轻人的观念越发开放,容忍度也高,看好剧还是首选之一。

王洛辉临睡前又看了一眼网上的评论,虽说现在一片倒的祝福,有部分是水军在起作用,也有站子在网上协调和引导粉丝。以张若昀工作室的名义发了一条微博。

锁上手机前看的最后一条微博,是张若昀工作室发的微博,是一个视频,记录了私底下两个人的相处,算是回应了张若昀发的微博。

标题就是,不止十年。

 —————————————————————————————

啊啊啊啊啊终于完结了QAQ果然一到结局就卡的要死要活orz人生中第一个突破了二十万字的长篇可喜可贺!之后可能还会写四个番外,凑到八十章,不定时更新婚后日常。这篇太耗神耗力了,破案不是我擅长,娱乐圈不是我擅长,写的是磕磕绊绊,拼着一个脑洞和一腔热血写到现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看逸真坑,要休息一段时间,再回来开一些短篇,待定CO杰睿,裴童和代舞。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谢谢你的喜欢,我们下个坑再见(づ ̄ 3 ̄)づ



第七十五场

番外一上

评论 ( 12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