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七十五场

 

很多时候事情本身并不困难,踏出去的第一步却是艰难的。

 

“嗯,不太方便,过会儿我再打给你吧。”

是张若昀的声音。

陈若轩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敢走出去面对张若昀,本想趁着他在打电话的时候,一鼓作气走过去,可以避免他的问东问西。没想到,刚走到那儿,张若昀就挂了电话,转过身看着自己,“早。”

“早。”陈若轩故作平常,不敢多言。

张若昀端着两个碗,放在桌上,“傻站着做什么,还不快坐下来。” 

陈若轩发现碗的摆放,坐在了张若昀的对面,看着他也不是,低着头也不对,眼神越过他停留在墙上的装饰物。

“怎么还不吃,要凉了。”张若昀道。

陈若轩赶紧拿起筷子,夹起一小段面条,吹了吹,用嘴巴碰了碰,再放进嘴里。今天的早饭只是普通的面,加了番茄鸡蛋的卤,还有爽口的蔬菜,配在一起刚刚好。这并不是陈若轩第一次吃张若昀做的面,兴许是隔了太久,或是状态不一样了,吃起来不光是好吃,还总觉得有点甜。

张若昀:“你……”

陈若轩:“你……”

“我……”

“我……”

“你先。”

“你先。”

两人相视而笑,张若轩道,“我先了。”

陈若轩伸出手,示意他继续。

“你昨天和我讲的话,都是你经过深思熟虑,和酒精一点关系都没有,也不是朋友的建议,是你自己的想法?”

“是。”

“我会尊重你的意见。”张若昀拿起手机,当着陈若轩的面打电话,“现在是个合适的时间,你让陈潇来吧。”

陈若轩并不意外,“你刚刚就是在和洛辉哥打电话说这件事情。”

“嗯,要是今天陈姐再看不到你,怕是要把我这边给拆了。”张若昀苦闷道。

“不会的。看到了我,估计还是要把你这里拆了。”陈若轩狡黠道。

 

“陈若轩,你!不能总赖在别人家。都拍完戏了,赶紧收拾收拾东西回家。”陈潇顾忌到这是别人家,还有王洛辉和张若昀在一旁,说话的语气不变,但是眼里的怨气若是能实体化早就变成一把把刀插在陈若轩的身上。

“我东西都收拾好了。”陈若轩乖巧道,“这段时间谢谢若昀的照顾。”

“不客气。”张若昀立即回答道。

王洛辉和陈潇明知这是最好的情况,更何况进组前,两人暧昧的情况让他们一度感到恐慌。现在戏也拍完了,没有如同他们想得变成情侣,没有拆散鸳鸳,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竟觉得有点失落。

“我和你一起搬东西吧。”陈潇跟着陈若轩走到房间,感到奇怪,自言自语道,“张若昀是自恋吗?床头柜上放的都是他的照片。虽说是他的房子,可这是若轩住的房间啊……”

“你说什么?”陈若轩内心祈祷陈潇没有发现这就是张若昀的房间,“这些我们俩一起搬吧。”

“好。”陈潇没有过多的在意,被陈若轩的话一打岔,自己也不记得刚刚说了什么。

“若轩,你再检查一下。别落东西。”陈潇站在门口道。

“没落东西。”陈若轩道。

“那就走吧。”陈潇就要上车,听到陈若轩喊她。

“陈姐,先进来。”

“怎么了?”陈潇预感不妙,每次陈若轩这幅表情就是做了什么坏事。比如说,减肥的时候吃了两块蛋糕。

“我落了一样东西。”陈若轩小心翼翼道。

“不是说没了吗?”陈潇眼睁睁地看着陈若轩牵起了张若昀的手。

“我把心落在了这里。”陈若轩的话刚说完,就被陈潇推了进去,关上房门。

“怎么回事?老实交代!”陈潇现在顾不上脸面了,指着一旁的王洛辉,“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今早知道的,就比你早了……”王洛辉一脸平静,低头看了看手表,“三个半小时。”

“你怎么不告诉我?”陈潇问道。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就被你挂了电话。”王洛辉道。

“你也不拦着张若昀!”

“你先听听他们怎么说的。”

陈潇回过头看着乖巧的陈若轩,气不打一处来,“你说。”

“首先,我们相爱了,但是不会蠢到在这个时候公布或者被拍到。其次,在工作方面,我们是这么打算的……”陈若轩每说一句话就看一眼陈潇,“就是这样。”

“我们这是通知不是商量。”张若昀紧接着说道。

“告诉我,不怕我还是拆散你们?都不用我,只要把若轩的工作从今天起一直到明年都排的满满的,你们就会分。”陈潇双手抱臂道。

“我们不会,你也不会。”张若昀道。

“哼,等你们把刚才说的都达到了,再和我说之后的吧。”陈潇又道,“还不走啊。”

“陈姐,你不反对了。”陈若轩开心道。

“这不是还得靠我把万、一、有、可、能、的报道给压下来。”陈潇见陈若轩面露喜色,补了一句,“是达到你们所说的前提,否则不要怪我。”

“谢谢陈姐,谢谢洛辉哥。”陈若轩道。

“别感谢了,快上车。”张若昀和陈若轩两个人眉来眼去,手还牵着,陈潇看得眼疼。

张若昀给陈若轩比了个电话的手势,陈若轩点了点头。刚想回应,就被陈潇一把拉走,还被赶进里面的位子,断绝了一切能和张若昀打招呼的方式。至于发微信,陈潇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别看了,我还得好好和你谈谈。”王洛辉拍了拍张若昀的肩膀。

“你不是同意了?”张若昀问道。

“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顺便谈谈怎么成的。”

“两情相悦,就在一起了。”

张若昀不会说出口的是,在破晓前,陈若轩傻傻地跑到他的房间讲了一堆有的没的。最重要的是“即便是这样,我也……喜欢你。”大半夜的,张若昀以为是在做梦,还让陈若轩掐了自己一下,下手真重啊。

本来睡得就不踏实,被陈若轩这么一闹,张若昀也不睡了,两个人一大清早地填补条款,经过争吵、删减、更改,得出一个双方都满意的合同。这才安心睡觉。大概是太累了,陈若轩都没有提出回房,直接躺在了张若昀的床上,似是有默契一般相拥而眠。

 

陈若轩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被洛辉留下来单独谈话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高兴太早,我也要跟你单独谈谈。”陈潇瞄了一眼道。

“还有什么事?”陈若轩撤回了刚刚发送的消息,重发了一条,“我也是。”

“你的行程啊。本来打算给你一个月的休息时间,现在就半个月了。”陈潇道。

陈若轩很想反驳,但还是默默承受。

 

“@张若昀: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好。”

【晴空万里的自拍.JPG】

“@陈若轩:回到自己家的感觉真好。”

【自拍.JPG】

“@陈若轩:接下来几天的天气也很好。//@张若昀:今天天气不错,心情也好。”

“@张若昀:我家难道不好吗?//@陈若轩:回到自己家的感觉真好。”

——————————————————————————————

明日,如果我有空的话,更新最后一章!没有番外要求的话,就完结啦~



第七十四场

第七十六场

评论 ( 9 )
热度 ( 3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