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七十四场

 

陶现包下一个大厅,足足放了五桌。吃了好几个月剧组盒饭的张若昀陈若轩对于这场杀青宴可谓是期待满满,就连刚才都只是吃了一顿简陋的下午茶,还是被人打断的。

“咳咳,我也知道大家等着开饭,我就长话短说。感谢大家为这个剧组的付出,我们终于杀青了!”说完,一饮而尽杯中的香槟,“开饭!”

杀青宴最免不了的就是喝酒,运用各式各样花样百出的理由就为了喝一杯,光抿一口还显得不够意思,偏要喝得一干二净才罢休。张若昀陈若轩两个人埋头苦吃的样子倒是让人难以插嘴。他们在的是演员桌,在这一桌,双男主是他们,自然没什么人不识趣地打扰,也乐得轻松能够安心吃饭,有心想拉关系的早就开始走动,出奇的和谐。

“你们怎么才喝掉这么点?”陶现晃晃悠悠地走到张若昀陈若轩身后,伸出手拿起放在桌中央的红酒。

“今天这个菜式,就一个字。”张若昀比了一个大拇指。

“我还不知道你心里的小九九啊。”陶现顺势坐到了张若昀的身边,“拍这种戏,我很开心,你们开心吗?”

张若昀和陈若轩相互看了一眼,有些不明所以,“开心啊。”

陶现定睛望着眼前的两人,喝了一大口酒,“我今天说的都是醉话啊。我们这个题材有些特殊,虽说现在社会的容忍度高,但是你们两个可不一样。当然可能是我想多了,往往因戏生情的情侣还真不一定是在拍戏过程中。你们两个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代入角色,忘掉自我。而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没有表演。”话及此处,轻拍了张若昀的肩膀。

张若昀被陶现的动作吓了一跳,忙道,“我们还差的远呢。”

陈若轩也看到了,心惊,“陶导,你说的太夸张了。”

“你们是还需要磨练!”陶现呵斥道,又缓和了语气,“万事不能只看眼前,再等等,事情会有转机的。我呢,不是你们的经纪人,也希望你们可以在这条路上走得远一点。”

张若昀陈若轩异口同声道,“谢谢陶导。”

“我这喝醉了,胡言乱语,得回去休息去了。”陶现缓缓站起来,拿起空酒杯,往下一桌走去。

宴会厅放着音乐,是《天机不可泄露》的主题曲,插曲,片尾曲滚动播放。交谈的交谈,喝酒的喝酒,即便是正在玩手机,都是参与在其中的一员。而不是像张若昀陈若轩对周边发生的一切漠不关心,把自己的空间和宴会厅隔离开。

陈若轩突然开口道,“这场戏是真的结束了,很高兴和你合作。”

张若昀配合地拿起酒杯,意有所指,“只是这部戏,还会有别的作品合作。”

“近期内,我们都不会有合作。”

“大家的视线转移得很快。”

“谁又不是呢?”

“要看对象是谁,如果是你,不会。”

“显然是对你,并非是我。”

“是、我、会。”

“没有意义,还不如把注意力放在下部戏上。”

“没有下部戏,我知道你也没有。”

“很快就会有了。”

“为什么你宁可凭空猜测,也不愿意相信我的话?”

“我只是相信我自己。”

“你可以试着相信我,到底是不想还是不敢?”

陈若轩摇摇头,“这两者没有区别。”

“到底有没有你心里明白。” 明知陈若轩在躲避,张若昀没办法在这种场合把话挑明,拉起陈若轩的手往外走,到了陶现身边,“洛辉要来接我们俩,先撤了。”

“好,路上小心。”陶现低头看了一眼,喊了一声,“有事的,就先走,不用顾忌我。”

“陈姐会来接我的。”陈若轩道。

“装醉。”张若昀猛地回过头,冲着陈若轩小声道。

“啊?”陈若轩没明白。

“装醉。”张若昀重复道。

陈若轩拗不过张若昀,只好装醉。

“怎么这么早就出来了。”王洛辉一看表,才九点半。

“若轩喝醉了,就带他早点离开了。”张若昀道。

“可是陈潇过会儿就来接他,我们等会儿?”王洛辉问道。

陈若轩立马明白张若昀让他装醉的目的,正想开口证明没醉,就发现张若昀捂住了自己的嘴。

“反正也是回我家,快点上车。”张若昀直接把陈若轩抱上车,强制性让他靠在身上,“你还不去开车?”

王洛辉尽量把车开得平缓,想趁着陈若轩醉酒,听不到他们说话,就算听到,也不一定记得的心态,和张若昀好好谈一谈。结果车一发动,张若昀闭上眼睛睡着了。王洛辉也不好意思把张若昀叫起来,准备下车的时候,和张若昀简短地聊几句。然而,车停了,张若昀就醒了,把人抱进了房间,“有事打我电话。”不给王洛辉片刻挽留的机会。

“喂,王洛辉,为什么若轩又被张若昀带走了?”陈潇质问道。

“他喝醉了,若昀就给带回来了。”王洛辉揉了揉眉心。

“好吧。”陈潇又道,“我明天什么时候比较方便到张若昀家?”

“等我确认后,我再告诉你吧。”王洛辉道。

挂了电话,王洛辉看了一眼身后的房子,他总算想起来哪里觉得熟悉了,这不就是昨天晚上!

 

“你让我装醉的目的是什么?”陈若轩问道。

“拐回家。”张若昀递给陈若轩一杯蜂蜜水,“虽然你喝的不多,但还是有备无患。”

“我肯定得回你家,我的东西都还在你家!”

“但是很快就没有让你继续住在我家的理由,不管是洛辉还是陈潇,都会千方百计地阻挠我们见面。”

“这很正常。上部正在热播,网上口碑不错,就没有必要再大力宣传,下部的收视率一定有保证。”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想这件事情。”

“工作上的事情,陈姐都会和我讲。”

“这段时间直到下部播放,我们应该还有几个活动,最起码发布会肯定有。之后为了剧,说不定还会有活动。下架之后,说不上光速分开,但是热度肯定不能在我们两个身上,尤其是我对你不怀好意。”

陈若轩听着张若昀的分析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说的八九不离十,早在接这部戏的时候,陈潇就和他提过。真正让他难以启齿,正是因为张若昀最后一句话。陈若轩可以忽略心里的想法,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张若昀,却不能无视张若昀偶尔的“口出惊人”。

张若昀把陈若轩的动摇、迷茫和无奈尽收眼底,今天已经逼得够紧了,“我喜欢你,和戏无关,你好好考虑。祝你有个好梦。”

陈若轩苦笑,这样还怎么睡得好。之前张若昀有意无意坦露心迹的话都可以当做因为拍戏,为了剧里的人物,但是现在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自己还怎么和他相处。完完全全地断绝后路,强迫自己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无路可退。

——————————————————————————————

完结倒计时!

 


第七十三场

第七十五场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