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十四游

 

张一山坐在药炉前,神色平静,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你是来煮药的?”

“来这里除了煮药还能干什么?”张一山回过头一看,发现是陆易明,“你怎么在这里?不用看诊吗?”

“这不是过来拿药。”陆易明状似不经意道,“你们什么时候出发?”

“不知道,这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张一山眯起双眼,“对了,齐三石真的……没救了?”

“寒火石。有这个就能活下来。”陆易明疑惑道,“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子健想邀请他和我们同行。”张一山挠了挠后脑勺,连忙说道,“子健也是不清楚齐三石的身体……”

“去吧。”

出乎意料,陆易明居然同意了。

“真的?!”张一山惊讶道。

“当然是真的。到时候我会给你一瓶药,在这瓶药吃完的时候,把他送到我这儿,说不定能救一命。”陆易明珍重道。

“知道了。”张一山好奇道,“老头,你到底和苍山派什么仇什么怨?”

“哼,一个个心眼太多。”陆易明不满道,“你这几个师弟,包括你,一看都没有学习到这点。”

“哪有你说得这么夸张。”张一山大手一挥,“万一真有这种情况,那就拜托你收留收留我们。”

“谁要收留你们,走走走,都毁了我的清静。”陆易明嘴硬道。

“得了,那我走了。”张一山拿起药罐就往外走。

“回来。”陆易明喊道。

“又怎么了。”张一山无奈道。

“你也不看看这个还是药汤吗?全都被你煮干了!”陆易明恨铁不成钢,“每天都煮,哪天发生过这种事情!不要因为你师弟们来了,就忘了你还要照顾齐三石。人家是病人。”

“知道了。我再重新煮。”张一山低头一看,自认没理。

“之前看你午时都快到了,还没回来,就先给你备着了。”陆易明指着门口的药罐,说着说着气不打一处来,“我都跟你说了,让你去拿,偏要自己煮,还煮坏了,真是丢脸。”

“我不丢脸。”张一山嬉皮笑脸道。

“我丢脸。”陆易明道。

“听不见。”张一山拿着药罐走远了。

陆易明无奈地摇摇头。

 

齐三石靠在浴桶边,头微微仰起,脸上带笑。若不是泡在药汤里,他恨不得深吸一口气闷在水里,以此来释放内心的兴奋。不管董子健是有意还是无意,反正他迟早都要跟去。不用他费心费力想出办法装偶遇再解释,省去不少力气。倒是另一位兴许会出现,就不知道那个画面是什么样子的。到底是感情深厚,舍不得啊。

“当心烫。”

齐三石只见张一山把整个药罐里的东西悉数倒进浴桶里,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若是这番表现是因为把自己的话听进去,看来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齐三石转了个方向,双手趴在浴桶边,眼神发冷,若是因为董子健刘昊然和张一山说了什么,应该没有这么快暴露。他要的东西一定会得到的。

 

张一山总觉得和齐三石呆在一个房间怪怪的,往刘昊然董子健的院子走,发现门没关,没敲门就进去了,“怎么就你们两个人?”

“倒是你,怎么来了?”刘昊然挑眉道,显然是针对刚才的情景。

“我不是早和你们说过,忙完了,就来找你们。”张一山拿起茶壶倒了一杯水给自己,为了以防刘昊然继续问下去,换了个话题,“小凯呢?”

“做饭去了。”董子健含笑道。

“你们居然让小凯去做饭?昊然你为什么不去?”张一山压低嗓音,“能吃吗?”

“小凯做得有模有样,只要不犯致命错误就还行。”作为在座唯一一个会做饭的刘昊然发出了权威的评价。

“什么是致命错误?”张一山问道。

“就是把糖当盐,菜做成汤诸如此类的情况。”刘昊然道。

“有你这句话我也放心不了。”张一山戚戚道。

“有种你把这句话当着小凯的面讲。”刘昊然道。

“当我没说。”张一山举手投降,“对了,刚刚老头问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你们怎么打算?”

“看你。扬州也没去过,早到几天还能玩几天。”董子健道。

“看我?”张一山指了指自己,“看齐三石,我什么时候都可以,只要走之前和老头说一声就成。”

“哟,齐三石,叫的这么生分。”刘昊然不知董子健主动邀请齐三石的事情,还以为这是张一山自己暗搓搓的小心思。

“他就是我病人,没什么太大的交情。”张一山义正言辞道,“这还不是子健惹出来的事情。”

刘昊然望向董子健,还不等他开口,董子健连忙澄清道,“本来一路上就平平淡淡,还不得多拉几个人热闹热闹。再说了,人家没什么机会出远门,一起去扬州怎么了!”

“我同意。”刘昊然道。

“你们!”张一山指着刘昊然董子健,“成,那你们老实跟我说,奚掌门都和你们说了什么?”

“这件事都过去了,有什么好提的……”董子健还未说完,就被张一山打断。

“别跟我打马虎眼儿。”

“师父只是让我们早点去看看小凯,不放心。”刘昊然道。

“就这么简单?”张一山怀疑道。

“是啊。”董子健肯定道。

“凭什么啊!当时我们历练的时候都没这待遇。”张一山抱怨道。

“你不把别人欺负地满地找牙就不错了,还想大陆去保护你?”董子健好笑道。

“我可不是这种人。”张一山反驳道。

“你看着就挺像。”董子健道,“别老怀疑来怀疑去的。”

“那你们的行为就别让我怀疑。明知道我不,”张一山停顿了一下,“不是很喜欢那个齐三石,还拉着他,明显不就是有阴谋。”

“看你挺乐在其中。”刘昊然意有所指。

“哦?”董子健眼睛一亮,“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就此打住。”张一山比了个手势,“小凯怎么还不出现?不会把厨房给炸了吧?”

“你说谁把厨房给炸了。”王俊凯咬牙切齿道。

张一山对着刘昊然董子健满脸都写着“居然不提醒我,还是不是兄弟了”,转过头去看王俊凯的时候,带着谄媚的笑容,“哇,闻着好香,我都饿了。”

“一山师兄,没想到你会和我们一起吃饭,所以没做你的份。”王俊凯灵巧地躲过了张一山伸过来的筷子。

“没事儿,你们匀我一口就成。”张一山道。

“那……齐三石,他吃什么呀?”王俊凯问道。

“他,他病人,有专门的药膳,你们应该不喜欢吃。”张一山再一次试图夹菜,还是失败了,看了一圈,放下了筷子,“你这是对待师兄的态度吗!”

“我留了齐三石的那份儿,你拿去给他吧。”王俊凯道。

“真的不用,他是真的不能吃。”张一山再三强调。

“我问过陆医圣了,他说可以的。”王俊凯无辜道,“麻烦一山师兄了。”

刘昊然董子健装作什么都没听到,专心吃饭,无形间和另外二人隔开,成立一个独立的空间。张一山腮帮子鼓动了几下,拿起王俊凯提进来的食盒,“我送,还不行吗!”

等张一山走远了,王俊凯才开口道,“昊然师兄,子健师兄,为什么一定要让一山师兄给齐三石送饭?”

“关爱并且表示感谢。”董子健故作高深道,“你今天烧得不错,有空和昊然交流一下心得。”

“别老是吃荤的,又胖了。”刘昊然夹了蔬菜到董子健的碗里。

董子健吃得心不甘情不愿,“我没有。”

“大家普遍夏天吃不多,倒是你鸡翅膀一个吃得比一个勤快。”刘昊然道。

“因为小凯做得好吃。”董子健力理据争。

“我做得不好吃?”刘昊然反问道。

“没有。”董子健脖子一缩。

“把这些都吃完了。”刘昊然分别把炒青菜,黄芽菜炒肉丝,黄瓜炒蛋都划了四分之一放在了董子健的碗里。

“这我哪儿吃的掉。”董子健把碗里的菜都放到刘昊然的碗里。

“少吃几个鸡翅膀就行了。”刘昊然道,“小凯,你也快吃。多吃点肉,正在长身体的时候。”

“谢谢昊然师兄。”王俊凯一抬头就对上董子健羡慕的眼神,赶紧低下头吃饭。不过被刘昊然董子健这么一打岔,王俊凯倒是不记得自己要问什么了。

在王俊凯看不到的地方,董子健和刘昊然都松了一口气。

——————————————————————————————

电脑修好了高兴(〃'▽'〃)把欠下的更新一个一个补上!这是上周的更新!



第十三游

第十五游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