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七十二场

 

“顺应天命,我们都回不去了。”方木道。

“我已经筹谋了近千年,不会失败的。”之庸的眼中透露出偏执和喜悦,“宁愿暴露自己的秘密还是要带来那么多人,又有什么用?通通都给我陪葬。”

“你疯了。”方木拼命晃之庸,“天机门,你身上的职责呢!谋害苍生,你以为你能成神吗?不可能!”

“回去了之后,这些都不存在了。”之庸露出得逞的笑容,“你必定会出现在这一世,因为这一切都是我帮你安排好的,包括你和风天逸的记忆都是我封印的。喜欢吗?无父无母,孤单一人,就是为了让你们相遇。”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因为那个预言吗?难道不应该检讨检讨自己,为什么预言错吗?”方木吼道,“为了你的虚无缥缈成神,不止现在这三个死者,还有姐姐,苓姐姐,白庭君和我!”

“方木,你冷静一点。”秦明道。

“我现在怎么冷静?”

方木被秦明揽入怀中,“这些都过去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他关进牢里,受到法律的制裁。”

秦明让方木坐在边上,他隐忍不发声,通红的眼眶,青筋暴起的手。秦明把身上的西装外套脱下,盖在他的身上,“有我在。”

“之庸,我灭了天机门一次,就不怕再灭第二次。”秦明道,“回到过去又如何,你依旧成不了神。”

“呵,你不懂。”

“别白费口舌,他已经不是之庸了。”

方木寻声望去,诧异道,“宜修?”

“不可能,你怎么出来的!”之庸惊讶道,“你们串通好的!”

“他们三个人的记忆我已经抹去了。”宜修指着相互依靠的林涛李大宝和邰伟。

“不会有事吗?”方木担心道。

宜修摇摇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这个阵法修改掉。”

“离子时还有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而月光将会成为这个阵法的原动力。”之庸摁了一个键,天窗全部打开,“不断汲取生命力,你们来不及了。”

“羽还真,这个阵法是根据羽家秘法更改过的,你研究一下。”宜修对着之庸道,“你难道没有发现你快维持不住身形了吗?”

之庸的笑容僵在脸上,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你做了什么?”

“你不过是之庸的一缕元神,执念造就了你。难不成你以为三个人的灵魂能让你活到现在?”

“我亲手杀了和你合作的三个人,魂魄俱灭,你什么都得不到的。只不过我用了固魂丹,让你误以为你吸收了他们的执念。”

“你!”之庸转怒为喜,“撑过这半个小时我还是有把握的。”

“羽还真会把阵法修改,而你什么都得不到。”

“那你呢?你和我有什么区别?你敢说你当初接近白庭君,不是为了成神?自诩神的使者。”

“神是不会允许有第二个神。”宜修扔下这句话,就走到方木身边,全然不顾之庸的咆哮,“有什么发现?”

“他把秘法改得面目全非,我现在有一个办法,就是先把这个阵法改成原来的样子,然后再更改。”

“可是还有二十分钟来得及吗?”秦明问道,“宜修,你有更好的方法吗?”

“羽家秘法和天机门所传授的不一样,我也无能为力,至于懂得哪一位,应该是靠不上了。”宜修又道,“把原来的样子告诉我,一起改,还能省一点时间。”

“好。”方木迅速地指出几个地方,并且把正确地画在一旁。

“为什么修改阵法要割手腕?”秦明面色不善。

“阵法并非是画在地上,而是施法人把自己的愿力投注于特殊材质制成的颜料上。要修改的话,只能用血。”宜修解释道。

“用我的。”秦明伸出自己的手。

“身为术者用自己的血掌握的更加精准,不过你们俩的关系,也无可厚非。”之庸道。

“那就用我的。”秦明道。

“我马上就好了,不需要你的血。”方木哄道,“你帮我看看现在的天气预报。”

“今天晴到多云再到阴,傍晚可能有雷阵雨。”秦明拿出手机,信号意外的差,焦灼地等待着页面。

“难怪要等到子时。”方木恍然道。

“我要不要先把天窗关了?”秦明问道。

“到了晚上,月亮之力肯定会大于太阳之力,尤其是子时。不管关不关天窗,这个阵法还是会奏效。”方木道。

“改完了。”宜修直起身。

“现在就麻烦前辈找出修改之处。”方木恭敬道。

“你站到外面来。”秦明拉着方木往外,可他纹丝不动。

“没有用的。如果阵法启动,没有献祭物,这方圆十里的人都会被阵法所吞噬。”方木道。

“那我把他放进去。”秦明指着被捆在柱子上的之庸道。

“这不就合他意了,就算不能回到过去,但是转世成人的概率极大。”

“可你不是说,”秦明回忆道,“只有四成的机率附身在其他人身上,三成的机率转世?”

“这……”

“那是因为羽还真有所求之物,等价交换很正常。没有要求,神恼怒,吞噬之物是结果。这两者不一样。”宜修道。

“所以你明知会消失,还是这么做了。”秦明质问的口吻,却用的是陈述句。

“是啊。”方木硬气道,“我觉得我没做错。”

“你们先别吵了,我改完了。”宜修道,“首先,你们把之庸带到这个阵法当中。然后,你们站在阵法边缘。”

秦明和方木依言照办,之庸并无反抗,嘴里念念有词,但是声音太轻,听不到在说些什么。

“第二,对前世不必如此挂念,你们是你们,也不是你们,端看你们怎么选了。第三,之庸和我身份特殊,当用天机门门规处置。所有前来之人的记忆都被我篡改,工厂爆炸,凶手葬身于火海。”宜修刻板的脸上难得浮现一丝笑容,“再见。”

看到宜修和之庸的消失,方木心中早有预感,虽心有不甘,但承了他的情,只得如此交换。

“就这样结束了?”秦明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没有听到宜修说的话吗,神是不会允许出现第二个神。他靠近白庭君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成神,想必是自己失败了。看在同门的份上好意提醒。否则以之庸的本事,我们是不可能这么轻松成功的。”方木道。

“你说宜修会求什么?”

“不知道。不过你现在得考虑把他们三个带出去,记得装的惨一些,我们可是工厂爆炸逃出来的。”

“等一下,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不会是……”

林涛迷迷糊糊醒过来,只看到秦明方木两个人,“人呢?”

“快跑,有炸弹!”方木喊道。

林涛赶紧喊醒李大宝邰伟,“还有多久爆炸?”

秦明拉着方木往外跑,“不知道。”

就在所有人逃出去的那一刻,工厂爆炸了。

“宜修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方木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气,还没从刚才的逃亡反应过来。

“是吧。”秦明维持着形象,看上去和没事人一样,凑到方木耳边,“你还记不记得当时在星辰阁,我带着你走密道?”

“你那个时候就喜欢我了啊。”方木笑道。

“也不知道是谁蠢,偏要跑去救易茯苓。”秦明望向了别处,看似镇静,耳朵红红的好似染上了红霞。

我们还是我们,但也不是过去的我们了。

风天逸和羽还真的悲剧,绝不会在秦明方木上重演。

—————————————————————————————— 

 耶~瞑目part结束~双若应该不会太长,就要完!结!了!突然有些舍不得orz

 

 

第七十一场

第七十三场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