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七十场

 

方木坐在长椅上,仰起脖子,长时间的低头导致脖颈有些发酸,可能是刚才晕倒的后遗症,现在头痛发胀,眼冒金星。身体上的不适,加上破案时的不顺,整个人说不出的烦躁和郁闷。

“木木,你怎么还在这儿?”李大宝把方木晃醒,“这里不能睡,会着凉的。”

方木直犯恶心,捂住嘴,推开李大宝,冲向垃圾桶。

“我打电话给老秦。”李大宝刚掏出手机,就被方木制止。

“不用。我可能是盯着屏幕太久了。”方木擦了擦嘴角,拿着水杯漱口。

“你这样也瞒不过老秦的眼睛。”李大宝只得把手机收起来。

“过会儿,我打。”方木道。

“我看着你打。”李大宝坐在方木旁边,大有你不打电话就不走的气势。

“好。”方木略侧身,“喂,秦明。我需要你帮忙,来一趟技术科。”

“我现在过来,刚好我有些新发现。”

“我在技术科门外等你。”方木挂了电话,“这样总行了吧。”

“行,这样太行了。”李大宝递给方木一个U盘,“这是监控录像记录下来他今天一天被摄像头拍到的所有镜头。不多,公园前后都有被拍到,可能是因为一摘面具,就没入人海,像是凭空出现。”

“不能靠衣服辨认吗?”方木问道。

李大伯摇摇头,“他身上的衣服都是基本款,满大街穿成他这样的人太多了。他随时随地找一个死角,把面具摘掉,套一件外套,就再也找不到了。”

方木突然道,“你别在这儿陪我了,回家休息吧。”

“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这都凌晨了。”李大宝指着手表,“大早上地忙到现在,我也实在是懒得回家了。正好可以去公园那边蹲着,看看能不能碰上那个神秘人。”

“麻烦你了。”

“这有什么好麻烦的。他可是这三起案件的幕后主使。抓住凶手,是每个警察应有的职责。”李大宝笑道。

“也是因为我,要不然他也不会杀这三个人。”

“不能说和你有关系,警察就不管了对吧。”李大宝又道,“方木,你是不是不习惯去寻求帮助?”

“这……”方木不解。

“除去必要的询问当事人,证人,查找证物,尤其是需要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李大宝试图解释,越说越乱,在空中挥舞一下手,“就是一个人尽量搞定所有的事情。”

“……”

“你这点吧,和老秦特别像。”李大宝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不否认,你和老秦都有足够的能力抵挡一面,但是不要因为这样就拒绝别人对你的善意。也许在你眼里看来,我们的建议很幼稚,可不要忽视。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和林涛不仅是你的同事,也是你的朋友。要试着相信我们,又不会害你。”

“等一下,你刚刚说了什么?”方木猛然打断。

李大宝被方木的动作吓一跳,怀疑地说道,“我们不会害你……”

“不对,上一句。”方木道。

“我说什么了?”李大宝挠了挠头发,“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对,就是这句。”方木自言自语,“解读预言,要公正,正是为了所有人,才不能插手天下万事。占卜不会出事,可解读预言是折寿。如果他只是卜卦猜测可行不可行,不用解读。可是这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方木,我有一个新发现!”

“我有一个新发现!”

“你先说。”

“你先说。”

“那我先说。”

“那我先说。”

李大宝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出声道,“木木说完老秦再说。”

“刚刚大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天机门的存在是为了解读预言,因为从未失手,人们是相信的。然而天机门中的每个人与天沟通的能力不同,解读出来会不一样。那么羽还真是救世主,这条预言又是谁解读,一定对吗?”

“天空城是机枢所造,但是图纸是从天机门得到。据说是天舒真人曾预测到人羽两族的和平将无法维持,终有一战,人族灭亡的机率极高,会有一人改变局面。结果这条预言被机枢听到,就动了建造天空城的念头。为了以免被残暴的人皇利用而大肆屠杀,机枢将图纸改了,天空城就以防御为主。最初的图纸并非天舒真人所画。”

“所以图案不是星流花而是天空城!”方木恍然大悟,转身走进技术科。

秦明跟了上去。

“你们到底知道什么了啊?”李大宝听得云里雾里,追问道,“你们知道那个神秘人是谁?”

“大宝,你不是要去公园蹲点吗?别蹲了,在保安室待着就行,第二封信就来了。”方木道。

“啊?”李大宝愣道。

秦明看了李大宝一眼,又盯着屏幕。

李大宝从眼神里读出了“你怎么还不走”“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了”等字样。

“为了呈现这个图案,经过删选,远离市区,不引人注目,靠山或靠水,符合条件的三个坐标。一个是瞭望台,一个是废弃的工厂,还有一个是鬼屋。不是游乐园里的鬼屋,而是当地人都不敢上去,说是有怨灵。”技术人员道。

“好的,谢谢。”方木道。

“下一步你想做什么?”秦明问。

“等。既然他认为一切都被他操控着,那就按照他的步骤走。”

“那现在呢?”

“嗯?”

“既然只能等,那得做点什么打发一下这无聊的时间吧。”

“大宝说,要试着相信他们,所以陪她在保安室等吧。”

秦明一把抓住要走的方木,“不跟我谈一下那个叫邰伟的人?”

方木无奈道,“真的没什么。”

“大宝也说,一个人不能抵挡一面,所以是不是该和我好好聊聊?”

“我替羽还真向你道歉总行了吧。一定听风天逸的话,不自作主张。”

“那方木也要听秦明的话。”秦明特意强调了人名,“明天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不许擅作主张。”

“是。”

方木上前一步,主动抱住秦明。

任何话都不足以抚平秦明心中的恐惧不安,也许拥抱可以。

 

“木木,你是不是猜错了,信怎么还没来?”李大宝打着哈欠,喝着咖啡,熬了一宿,半梦半醒。

“时间还没到。”方木神定气闲。

“一上午我就光听这句话了。”李大宝苦恼道,“害得我觉都不敢睡。”

“大家注意了,这是局长批下来的文件,同意两市查案,这是绿藤刑侦队队长邰伟。”林涛道。

“时间到了。”方木比了个口型。

“大家好,我是邰伟,合作愉快啊。”邰伟道。

“林涛,你拿到信了没有?”李大宝举手道。

“什么信?”林涛茫然,低头发现自己的口袋有一封信,“这……”

秦明拆开信,和上次一样,两封信,不同的语言。

“尊敬的秦明和方木,二位应该已经知道我的所在地,是时候叙叙旧。只可惜今日未必是良辰吉日,后日我等待着各位的到来。如果偏要今日出现,只怕是要落空,相信二位不想重蹈覆辙,还请提醒其他一同前来的人。落款热情好客的熟人。”

“羽皇陛下羽后殿下亲启,盛情邀请二位出席后日亥时的活动,若是想带客人,我自是欢迎。很多事情冥冥中早已注定,天会告诉我们一切。落款天机门。”


 

第六十九场

第七十一场

评论
热度 ( 3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