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六十八场

 

“谁啊?”

“警察。”李大宝掏出证件,“请问你是吴晓燕女士吗?”

“我是。”

李大宝面露微笑,拿出一张照片,“这是你儿子,蒋乐吗?”

“是。”

“我来是想询问一件事情,不必紧张。”

“进来吧。”吴晓燕打开大门让李大宝进来,“小乐,出来!”

李大宝坐在沙发上,却没有人出来。

“柠檬水。”吴晓燕又喊道,“蒋乐出来!躲在房间里又干什么坏事!”

话音刚落,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孩跑出来,“我没有,认真写作业呢。”

“警察姐姐有话要问你。”吴晓燕道,“坐好了,听到没有!”

蒋乐点点头。

“小乐,你好,我有些事情要问你,老实回答。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李大宝拿出纸和笔,“今天有没有见到一个人,他还给了你一样东西?”

“嗯,没有。”

“那你今天有没有撞到一个人?”

“没有。”

“蒋乐,妈妈有没有和你说过不能做一个撒谎的孩子?老师是不是说过不能说谎?”吴晓燕摁住蒋乐的肩膀道。

“可是……老师也说了要做一个守信的孩子。”蒋乐不敢看吴晓燕。

“那你是碰到那个叔叔了?”

蒋乐低着头,过了一会儿才点点头。

“还不告诉警察姐姐。”

“今天有个叔叔让我把一样东西交给另外一个叔叔,我不小心撞到他,但是东西不见了。”蒋乐突然失声大哭,“我不是故意的。我回去找了好久,还是没有找到。警察姐姐不会抓我吧。”

“没事的,另外一个叔叔已经拿到了。”李大宝安慰道,“能告诉姐姐,在哪里碰到那个叔叔的吗?”

“就在小花园。”蒋乐抽噎道。

吴晓燕看出李大宝的不解,解释道,“警局对面的那个花园,每天送孩子都会经过这条路。”

“那你还记得哪个叔叔长什么样子吗?”

“他带着面具,特别酷!”

“长什么样的面具?”

“黑色的,还有好多好多花纹。”

李大宝见状,知道问不出什么,合起了笔记本,“警察会嘉奖说实话的孩子。以后也不要说谎哦。”

“快进去做作业吧。”吴晓燕把人赶紧房间。

“谢谢配合。不过以后还是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多注重安全教育。好在今天只是送了一封信,万一里面放了别的什么东西那就不好说了。”李大宝提醒道。

“我们会注意的。”吴晓燕道。

李大宝叹了口气,线索不算多,也说不上特别有价值,不会这条路也要堵死了?

“喂。林涛,你到绿藤了?”

“是啊。到了也有一会儿。你现在有事吗?”

“怎么了?”

“老秦和木木出院了,你有没有空去接他们?我现在不太放心他们俩的安全,你也知道他们的个性。”

李大宝看了眼表,“我这边事情刚结束,先打个电话问问吧。”

“成。我今天现在绿藤住一晚,开夜车不太安全。明天和邰伟一块儿回来。”

“保证完成任务。邰伟是谁?”李大宝问道。

“绿藤警局刑侦队队长。”

“哦。”李大宝挂了电话,又打给秦明,没人接,只好再打给方木,也没人接。她不放心,打了好几回,都是不接,有些慌,打到警局,“秦明和方木到警局了吗?”

“还没,到了到了。在大门口呢。找他们有事?”

“确保一下他俩安全,我马上就会局里,让他们等我一下。”

“知道了。”

 

“木木,你怎么这么快就从医院出来了?真的没事了?不用再查查?”李大宝关切地问道。

“我觉得没什么事。”方木说到一半就被秦明插话。

“医生让他留院观察,他不肯,就只好回来了。”

“哟,你现在这算是木木的全权代表人。”

“一直都是。”秦明答道。

方木并没有出声反驳,只是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

“真该把这幅画面拍下来给林涛看看。”李大宝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已经很诚实地偷拍下来并且发给了林涛,再把照片和聊天记录删除。

“看来你没少干这种事情。”秦明把刚倒好的水递给方木。

“某些人的服务精神明显还没有到家,我的呢?”李大宝被抓包脸不红心不虚。

“没了。”秦明坐在方木身旁,显然没有要起身的想法。

“木木,你看看他。”李大宝对着方木假哭道。

方木忍笑,看了秦明一眼,“我也没有办法。”

李大宝的视线在秦明和方木之间来回徘徊,“我算是认清你们俩。单身狗,没人权。”

“你刚刚都去查什么了?”秦明问道。

“去查这封信的来源。发现是寄信人委托一个小孩把信放在警局。”李大宝道,“不过这个事情很奇怪。小孩儿说不小心撞到了保安,然后信就没有了,但其实因为一撞,信就趁乱到了保安手上。可是寄信人不怕这个小孩忘记这件事情,或者把信弄丢,或者给错人吗?”

“那只能说明他对这件事情有百分之百的确定,换言之,他把你这些或者都变成了不可能。”秦明道。

“也有可能是他故意为之,想要让我们找不到他。迄今为止,做的事情都是隐瞒他自己的身份。”方木补充道。

“对了,那个小孩儿并没有看清那个人的模样,因为带着面具。不过没有具体特征,就是黑色,有很多花纹。”李大宝把笔记本递给方木。

“宜修。”方木比了个口型给秦明看。

秦明皱着眉,“寄信人和小孩在哪里见面的?能调监控吗?”

“可以。就在警局对面的花园。”李大宝道。

“说不定能看到他行动路线。”秦明道。

“能把白冰冰,王逸夫,赵梅霞,行动范围,居住地,和龙番警局,藤师大,或者绿藤警局合在一起,看一下能形成什么图案。”方木道。

“也许可以,你得问一下技术科。”李大宝紧接着问道,“你发现了什么?”

“他这个人除了通过三个凶手的那句‘他在看着你们’以外,只有一次暴露在我们面前,就是微信号。那个头像和名字我觉得应该不是随便取,而是有含义在后面。所以想知道他挑选人的时候,这两者有没有关联。”方木道。

“原来如此。这倒是一个好办法。”李大宝又道,“对了,你们知道林涛去绿藤了吗?”

“知道。”方木回答道。

“他明天才能回来,和绿藤警局刑侦队队长邰伟一块儿回来。”

“知道了。”秦明想起这个给方木打电话的人。

方木突然觉得有些棘手,秦明和邰伟,应该不会吵起来吧。

——————————————————————————————

码文不易。突然死机,好不容易发现有备份,但是自己手贱,不小心删除了备份,一千多个字啊!心痛。最近可能不太适合码字orz



第六十七场

第六十九场

评论
热度 ( 2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