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六十七场

 

李大宝终于有所发现,想从小孩身上顺藤摸瓜的时候,林涛也抵达绿藤。

“哟,怎么有空来我这儿了?你说你来我这儿也不说一声,怎么也得好好招待你。”邰伟收到林涛的短信,立马出来,就看到一辆车。

“哪里方便停车?”林涛问道。

“你又不是第一次来了,还问这个,就前面。”邰伟笑了一下,又压低了声音,“方木出什么事了?”

“上车说。”林涛等邰伟坐上副驾驶,才说道,“收到一封信,是冲着秦明方木来的,想找你来了解情况。”

邰伟摇下车窗,点了一支烟,深吸一口,又吐出烟雾,“连累你们龙番的法医了。”

“不,说不定是连累方木。”

“不不不,是连累你了。”邰伟道。

“不不不,应该是秦明的错。”林涛忙道。

邰伟看了林涛一眼,斟酌开口,“……秦法医也……”

林涛叹了口气,“藤师大案件有所耳闻。”

“这和他们有什么仇有什么怨。”邰伟抱怨道。

“这次的事情还要奇怪。”林涛把最近的事情简要地和邰伟说了一遍。

“所以这是个连环杀人案,还想杀秦明和方木,是吧?”邰伟精简道。

“对,这次过来也是想知道关于方木的事情。”林涛道。

“这个应该去问方木本人,我知道的其实也不多。”邰伟摇头道。

“方木受了刺激,现在人还在医院。”林涛不得不坦白道。

“什么?”邰伟惊讶道,“你们怎么照顾方木的?好好一个人怎么突然就受刺激了?我不是多跟你说过哪些需要注意的,怎么还进医院了呢?”

“你冷静一点。”林涛感觉口水飞溅,抹了把脸,“你说的注意事项全部避开,是和这封信有关。”

“我现在就跟你去龙番。”邰伟越想越坐不住。

“身为绿藤局刑侦队队长,你能随意离市吗?”林涛知道急不得,那也得按照规矩办事。

“这个案件得两市并查,我让人去申报。”邰伟下了车,“你等我,我马上下来,然后就跟你去龙番。”

“不用这么急吧。明天也行啊。”林涛道。

“你们保护医院了没有?方木不会武,秦法医会吗?”邰伟问道。

林涛一愣,“没有。”

邰伟急道,“你还不派人保护他们。”

林涛想了想,还是打了个电话给秦明,“你们还在医院吗?”

“在。不过正要离开了。”秦明道。

“直接去警局,你家还得派人查。”林涛又道,“你们两个不要单独出行。”

“在这个时候,他不会危及我们的生命。他还需要……”秦明说到一半,电话就被方木抢走,“谢谢林队。”

“木木,你怎么样啊?在医院要躺多久?”

“我没什么事,现在就出院。”

“案件是很重要,但是你们现在也是受害人,受到警方的保护也是正常。”

“我们这样防备着,他可能变得警惕,等待我们放松,还不如我们主动出击,做诱饵。况且这样一个主动挑衅警方的人是不会在意的,他的目标既然是我和秦明,那么肯定不会轻易了结我们的性命。现在重要的是知道他的目的。”

“……那你们也要小心。”

“好的,林队。”

“还有一件事情,虽然你现在是在龙番实习,但是你是归属于绿藤局,所以我申请了两市并查,邰伟估计会和我一起回来。”

“林队在绿藤?”

“是的。邰队刚刚去整理行李。”

“知道了。”

“你还要说多久?”话筒里传出秦明的声音。

“这就挂。”林涛紧接着说道,“等破案了,这个饭得请我们吃一顿。从单身人士变成双人模式,”得表示表示吧,话还没说完就被挂电话。

“怎么了?”因为开的是外放,其实方木听得一清二楚。

“如果……”秦明停顿了片刻,“你认为他的目的是什么?”

“天机门的人想什么我一直都不太了解。”方木接着秦明的话说下去,“最初是一群能参破天机的人为了不被屠杀,才躲藏起来。后来,觉得这样不行,便散布天机,让他们得以立世。可能是泄露天机,最初的那群人都死于非命。天机门的规矩都是这群人的弟子立下的。其中一条就是每个人都有严格的占卜次数。”

“每个人都不一样?”

“虽然大家都能看到天机,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明白,有些人可以预知国家走势,有些人只能知道一个人的未来。其实,天什么都告诉了你,能不能看到就取决于所谓的心眼。”

“那你呢?”

“我?我只是救世主,是天机门宣称的。”

“他们说的就一定是真的吗?”

“是,之庸和宜修都是这么说,就肯定不会错。之后的事情就不一定了。”方木又道,“再后来,天机门分裂成两种人,遵循旧规,之庸,为了自己,宜修。”

“为什么要救世?斓州大陆的平静维持太久,人羽迟早一战。”

“如果仅仅这样,就不需要我了。因为你是片羽,而苓姐姐是韶舞。”

“说实话。”

“韶舞带来星流花粉,但是苓姐姐是人族,很有可能不能使星流花开。没有星流花粉,成年羽族该当如何?人族定会进攻,世间大乱。羽皇为片羽,与韶舞一同消散,羽族如何应对?”

“你是为了我?”

“听重点啊……”

“和我们两个并没有直接关系。不会是天机门余孽,想要你重回那个时代?”

“不可能。那是羽还真的命格,我已是方木,就算有羽还真的记忆,那也不是我。”

“我们的记忆一开始是模糊的,所以他通过那三个案件把易茯苓,白庭君和飞霜唤醒记忆,他的那封信是为了让我们记起天机门。”

“可是他怎么知道我会到龙番?”

“天机门的人总能知道。”

“唤起我们的记忆有什么用?”

“不知道。”

“不过这些到时候怎么和他们说?”

“照实说。”

方木疑惑地看着秦明。

秦明显然没有想要为方木解惑的想法。

方木忽然笑出了声“这样可不好啊。”

“我可什么都没说。”

——————————————————————————————

很棒,这个坑2018继续填(๑•̀ㅂ•́)و✧



第六十六场

第六十八场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