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六十五场

 

事情朝着出乎意料的方向发展,唯独秦明和方木对于周轩的自首似有预料。

“是哪里产生了破绽?”林涛百思不得其解。

“姐姐最后还是因为自己死了,那么为了姐姐,也要让周轩活着,即便他是杀人凶手。”方木道。

“监控录像被修改。聊天记录和监控录像不符。过敏反应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拨打120求救,电话第一个是赵松阳,不是为了告诉我们凶手是谁,而是为了让我们以为凶手是谁。”秦明道。

“哟,老秦和木木怎么现在这么有默契。”李大宝啃着苹果,满是戏谑。

“对了,今天早上我收到一封信,严格来说是给你们俩的。但是鉴于之前的几个案子,送到警局的信我有权拆开。不过我觉得还是我们四个人一起看比较好。”林涛从桌上拿起一封信。

秦明和方木对视一眼,方木道,“林队,你拆开吧。”

“你说得还真没错。”林涛补充道。

“喜酒喝不到,饭总归得请一顿吧。”李大宝道。

秦明一把夺过信,皱眉道,“怎么可能?”

方木凑过去看,“还有我们之外……?”

“这什么呀?”林涛刚想看,一张纸阻隔了他的视线。

“你看这个。”秦明道。

“这有什么区别啊。”林涛还想偷瞄,但是秦明丝毫机会都不给他,只好读信的内容,“我看看。尊敬的秦明和方木,你们是否安好?我这个故人甚是想念,之前的三台舞台剧看得是否过瘾,是否喜欢?曾经熟悉的故事被其他人演绎是什么样的感觉?还有一场,是时候相遇,告诉我答案。静候您的大驾。落款你们的熟人。这都什么?”

“这个人就是每个凶手口中的他。”李大宝想到之前的三个案件,轻描淡写的口气让她打了个哆嗦。

“你们两个有故人吗?一个在龙番,一个在绿藤,有共同的交际圈吗?”林涛问道。

“你们想什么呢?”林涛追问道。

秦明和方木手上的这封信是用羽族的文字书写,和林涛手中的完全不一样,“羽皇陛下羽后殿下亲启,今生再次相遇,鄙人感激涕零。二位还是和以前没什么改变,倒是羞于让二位见到鄙人。但是再次相遇总是有原因的,是天,注定让鄙人实现之前未完成的事情。还请羽皇陛下羽后殿下莅临,见证奇迹。落款我。”

“根据这封信的内容,我们把前三个案件再梳理一遍,看看有什么遗漏。”秦明把信折好,塞回信封里。

“第一个案件,死者白冰冰,死因氰化钾中毒,凶手李江,白冰冰暗恋者。第二个案件,死者王逸夫,死因车祸,凶手孙莉蓓,王逸夫母亲。第三个案件,死者赵梅霞,死因阿莫西林过敏,凶手周轩,赵梅霞朋友。”林涛又道,“死者与死者之间毫无社会关系。凶手和凶手之间毫无社会关系。作案手法不同。唯一的共同点,凶手都会在入狱后死亡。除了第三个案件多死了一个人。”

“还有他都会让凶手转告秦明和方木一句话,换言之,他并不害怕暴露。”李大宝突然停下,“信里提到曾经的故事被其他人演绎,是不是说明你们两个碰到过类似的事情?你们回忆一下。”

秦明和方木思索片刻,缓缓摇头。

“这个人应该认识你们,你们没有印象吗?比如说,老秦你去绿藤做演讲,有没有碰到什么人?木木,你离开过绿藤吗?你之前见过老秦吗?”林涛问道。

方木猛然低下头,眼神快速横扫三个案件的资料,并且在每个案件后面都写了什么,喃喃自语,“不可能吧。”

下一秒,他晕倒在地上,之后的兵荒马乱全然不知,只听到秦明的呼喊。

“方木!”

“得送去医院。”林涛道,“我来开车。”

“秦明,他只是晕过去了,可能这段时间太忙了,你冷静一点。”李大宝在一旁宽慰道。

秦明一言不发,他真的承受不了第二次看着方木在自己眼前倒下那种无力感,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满身是血,消散空中。

 

“羽还真早已经是个局内人了。从你把他送进星辰阁的那一天起,他的命运就和风天逸牢牢地绑在了一起。唯一能改变卦象的只有羽还真。如果想要解决这一切的,羽还真是最好的人。”

“今日一别,怕是没有机会再见。牢记一点。遇到危机的时候,跟着你的心,他会解答一切。”

是之庸。

“若还有机会,我便告诉你。”

“这个东西给你,记住之庸不可信。”

是宜修。

羽家秘法,耗尽心血,自身献祭,实现愿望。

 

方木眨了眨双眼,眼前的景象慢慢变清晰,余光看到秦明,挣扎着要起床。

“你吓死我了。”秦明紧紧地抱着方木,语气里带着颤抖。

“我没事。”方木拍了拍秦明的背,“林队和大宝还在外面看着呢。”

“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疼,大宝,你扶我一下,陪我看个门诊。”林涛立马用手捂上了自己的眼睛。

李大宝会意地扶着林涛的手,背对着秦明方木,“那个费用我们都缴了,可能要很久很久才回来,别等我们了。”

秦明关上了门,“他们都走了,你可以说了。”

“三场舞台剧,熟悉的故事,不是指秦明方木,而是风天逸羽还真。”方木苦笑道,“应该还有两场,却说最后一场,看来不是……”

“不可能。”秦明抢先说道,“这些故事不是我们,易茯苓,白庭君,飞霜,他们三个人的结局都不是死亡,所以我们也不会。”

“是的。”方木沉重道,“苓姐姐是第一个,被韶舞占据身体。白庭君是第二个,为了让苓姐姐活过来,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姐姐本是第一个,但是因为我,就成了理论上的第三个。那么接下来就肯定是我。最后一个便是你。”

“我说了不可能就是不可能。”秦明一字一顿。

方木笑了笑,“其实前世的记忆我们还忘了最重要的一部分,天机门。”

秦明的眼睛倏地收缩,嘲讽道,“这个门派真是阴魂不散。”

“这个门派现在肯定没有了。”方木安抚道,“如果说是他们,一切就说得通,也符合他们的个性。”

“人族和羽族双重打压,怎么可能存在于斓州大陆。”秦明冷笑道。

“是是是。”方木敷衍道,“把白冰冰,王逸夫,赵梅霞,行动范围,居住地,和龙番警局,藤师大,或者绿藤警局,看看有没有重合的地方,或者说组成一个什么图案。也许能找到那个人的所在地。”

“星流花。”

“当初的哪个微信头像,是星流花,就不知道这背后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

“没有人能害你。”

“好。”

——————————————————————————————

终于写到这儿了!开心!最最一开始的脑洞,没想到写了这么久才到QAQ瞑目part结束倒计时!



第六十四场

第六十六场

评论
热度 ( 2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