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六十四场


“其有众生以二十一结染著心者。当观彼人必堕恶趣。不生善处。……若有人有此二十一结染著心者。当观其人必堕恶趣。不生善处。”——《增一阿含经》 


我,周轩,男,二十八岁,先前是公司的总裁,现在是作伪证、胁迫他人、杀人数罪并罚的犯人。穿着囚服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得到真正的救赎,就连让宋家父债子偿,家破人亡,都不会有的快乐。

本来我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直到我八岁那年,过生日去游乐园玩,刹车失灵,发生车祸,最后父亲现场当即死亡,母亲重伤,送到医院的途中死亡,只有我幸存下来。我曾经一度认为这都是自己的过错,如果不是我吵着闹着想要让父母陪我去游乐园,而不是听他们的话改日或者让管家陪我去,都不会变成现在这个下场。

公司的掌管人突然死亡,八岁的我什么忙都帮不上,大权旁落,冷眼旁观这些平日献殷勤的亲戚。是周家的律师站出来,行使代理人的权利,保障周轩的权益,由公司里第二大的股东管理公司,十八岁那年再交还。

一直活在自责当中的我,后来才得知,那场车祸是人为。说是人为,也不妥当。在游乐场一群人因为打赌,随便挑了一辆车,本来车子的零件有些老化,轻松地割断了一根管子,恰恰是刹车油管,最后导致了惨案发生。那个提议的人是宋家的旁系,因为车子当场爆炸,找不到证据,随便一个人冒名顶替上去,发起提议的人安稳如初,让他怎么不恨?

仇恨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逐渐长大,周轩生活的目标只有怎么扳倒宋家,让他们体会他的痛楚,一无所有的感觉。

而实现这个愿望,首先得先重新拿回执行总裁的位置。可能是天赋使然,又加上刻苦钻研,和一个神奇的人,从商这条道路对他来说不难。不过都是理论,实际操作还是有些许偏差。尤其是十年过去了,公司里的关系错综复杂,好在股东都是势均力敌,他的股份最多,话语权最大。

深知年龄会是很大的阻碍,员工不相信,股东不看好,就算他再厉害也无力撑起整个公司。十八岁那年,从基础学起,一点点爬上去,做出了成绩,才能让人信服。

我一直认为生活就是这样,每一步都是为了报复。至于报复完了之后,从来没有设想过,或者说自己都不想可以成功。

这时候,我遇上了赵梅霞和赵松阳,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姐弟俩。关于宋家的事,厚厚的文件袋在保险柜里不知道放了多少个,况且他们在这个圈子里早就流传开来。

大概是因为赵梅霞和赵松阳对于宋家的抗拒和反感让我在心里有一种找到了同党,但是又因为他们还是宋家人,对赵梅霞会和其他人不一样,仅仅关系稍微亲密一点点。没想到,竟然让赵梅霞误以为自己喜欢她,这真的是天大的笑话。是宋家人骨子里的自恋吗?

好在赵梅霞没有说出口,我就当做不知道。随着在公司里掌控的权利越来越大,宋家频频示好,更是让我觉得好笑。想必和周家有血海深仇早就抛之脑后,果然最重要的还是利益。

一边与宋家虚与委蛇,一边却不可自拔地和赵松阳坠入爱河。

在常去的咖啡店门口,赵松阳正画着街景,脸上、衣服上都不干净。一瞬间,我还以为是赵松阳特意蹲点,就在他开口,希望能画一张我的画像,眼神中带着美的欣赏和渴望,心底的想法一眼就能看穿。

原以为唯一一次的见面,在咖啡店遇到的次数越来越多,聊得越来越投机,似乎是喜欢,我却一直在否认。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起一个神秘人。我见过他几次,从未见过他的正脸。八岁那年出事的时候看到过他一次。十六岁那年他一眼就能看穿这些企划能赚能亏。十八岁那年给了我一个报复宋家的方案。二十六岁那年,他让我利用赵松阳,先获取关于宋家的情报,再分裂赵梅霞和赵松阳,最后一举瓦解宋家。

我拒绝了,因为我发现我喜欢上赵松阳了。

赵梅霞的举动却在我的考虑之外,我真的没想到她会把赵松阳推下楼梯,甚至想用阿莫西林毒死赵松阳。但是我知道责任在我,再加上赵松阳的再三请求,我只是疏远了她。

我想让赵梅霞活,可她自寻死路。

赵梅霞调查自己的身世,发现了和宋家的不共戴天之仇,担心自己利用赵松阳,想让他远离我。不过,时机不对,是在推赵松阳之后才发现。这个时候,谁会相信她说的话。

是我低估了他们姐弟俩的感情,也低估了赵松阳对我的爱和我对赵松阳的爱。

二十八岁那年,神秘人再次出现,警告我是时候把赵梅霞灭口,我还是没答应,因为我不信。就算赵梅霞想要和自己拼个鱼死网破,也得顾忌到赵松阳。

赵梅霞选择平安大厦,就是因为是周家名下的房地产公司建造的。这之中的结构我太了解,想要毁尸灭迹更是容易。那天,赵松阳好说歹说,让我同意他和赵梅霞吃饭。我装作不肯,发了脾气,才把人送到楼底下,开到附近的停车场,等着和赵梅霞约定的时间。

我特地让赵松阳选择那天吃饭,因为之后是赵梅霞主动约我好好聊聊,关于赵松阳。我答应了,知道她醉翁之意不在酒。赵梅霞竟然想把这件事情告诉宋光凌,就算解释了,也不肯改主意。好在听到赵松阳,选择让步,我的脑海中出现的却是神秘人告诉我的方法,在赵梅霞的饮料里放入阿莫西林,造成误用的假象。眼前刚好在桌上放着的是红茶。

我逃也似地离开了,感觉自己的生活被神秘人摆布,但是在开回去的路上,越想越不能放心。安慰自己,神秘人看穿了我的想法,回到赵梅霞的家里,和她道歉,并且再三申明,他不知道赵松阳和宋家的关系。一边说话,一边把碾碎的阿莫西林药粉放入红茶杯当中。

赵梅霞没有怀疑,因为她十分保护赵松阳,从不让他暴露在她的交际圈。关系要好的朋友知道她有弟弟,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点头之交,陌生人甚至不知道她有弟弟。更何况赵松阳的资料我也只能知道薄薄的一页,出生年月、学历,不过连着出生年月都不是真实的。

警察的例行询问,我不害怕,那件装药粉的外套早就扔了,监控录像也让人动了手脚,是不会找到我头上来的,但是没有瞒过赵松阳。我不知道他知道我是杀害了赵梅霞的凶手,但我知道他不知道我猜到他知道真相。

结果是赵松阳替我顶罪了,也亏得他一个艺术生居然能把整个案件给圆上。而我选择冷眼旁观,因为只差一步,资金链断开,隐藏在地下的问题全部暴露,两本账的事情肯定会暴露,宋家就完蛋了。

神秘人又一次出现,恭喜我,说我是唯一一个,被神选中的人。

我好奇地问为什么。

他说,神爱众人,博爱即是不爱,也是冷漠。

我摇了摇头,那只是你以为。眼前似乎浮现出隔着玻璃见到的赵松阳,他在和自己告别,我的回答是等我。

他不解,还是尊重我的选择,让我转告一句话。

站在警局,看到惊愕的警察,我不意外,赵松阳的口袋里会发现一封遗书,那是我模仿他的笔迹写的。不对,应该说是模仿他模仿我的笔迹。赵松阳的字写得并不好看,喜欢照着我的字写,久而久之,我们俩的字难以分辨。以他的口吻写一封遗书,太容易了。

坐在询问室,灯光刺眼,什么都看不清,让我想起第一次遇见赵松阳的那双眼睛,只有我的倒影。是不是得像他那样干净,才能再次相遇?

“他在看着你们,请小心。”

——————————————————————————————

希望这章自我剖析,以周轩的第一视角能让你们读懂这个案件orz

第三个案件完!

让我们一起揭晓最终BOSS!

昨天码这章的时候,忘记配上增一阿含经。省略号是二十一结,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第六十三场

第六十五场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