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八游

 

刘昊然并没有走到竹苑,而是去书房的路,对着门外的侍卫说道,“在下有话要与庄主说。”

“麻烦刘少侠在此稍等。”进去通报的侍卫去而复返,推开门,“少侠请。”

“听闻王护卫,刘少侠应与董少侠在白水镇逛集市,不知找我有何事?”马思远从书桌前起身走到一旁的桌椅,“请。”

刘昊然顺势坐下,问道,“我来是想请思远同游,不知是否叨扰?”

马思远思索片刻,“碰巧我今日也没什么事,若是不嫌弃,我自是愿意。”

刘昊然拱手道,“那便半个时辰后在门口见。”

“好。”马思远道,“若是无事,容我先处理一些公事。”

“半个时辰后见。”刘昊然立即起身离开。

 

王俊凯低头端详,双手交叉,看着床上的几套相差不多的衣服。一听到脚步声,左顾右盼,直接躺床上拿过一旁的被子盖住自己,装作还在睡觉的样子。

“谁睡觉头发还这么整齐,快起来。”刘昊然道。

“师兄早。”王俊凯连忙从床上下来,还不忘把衣服往里塞,省的被刘昊然看到笑话自己。

“穿这一身就挺好的。”刘昊然自顾自地给自己倒水,看了眼王俊凯。

“真的?”王俊凯不放心,再三询问。

“今天你是陪我和小董,穿得那么显眼,不怕马思远知道你有不轨之心。”刘昊然道。

“……多谢师兄。”王俊凯坐在刘昊然的右侧,“那个,你和思远提了吗?”

“马思远同意了,半个时辰后。”刘昊然本来还想吊胃口,让王俊凯着急,不过看到他这幅表情,又有些不忍心。

“那就好。”王俊凯松了一口气。虽然昨夜说过,但是没有得到确切答案,又不敢再次询问,只能拜托刘昊然出面。

“那天看你不是挺勇敢的,还追着人走了。怎么这么小一件事还要我帮忙。”刘昊然戏谑道。

王俊凯咳嗽了几声,“子健哥铁定在找你,还是快点回去吧。”

刘昊然也不为难王俊凯,顺着台阶下,“是,我回去找小董了。”

 

“你回来了。”董子健头也不抬地说道。

“不是说今天去白水镇,怎么已经吃起来了?”刘昊然问道。

“饿了。反正我吃得多不要紧。”董子健猛地用一只手护着碗,“想吃去厨房,我不会给你的。”

“你慢慢吃,别噎着了。”刘昊然倒了杯茶,递给董子健。

董子健吃了个半饱,速度慢慢放下来,“你刚刚去哪儿了?”

“不是说了去找小凯。”刘昊然自然地拿过董子健的碗,吃着剩下的噪子面。

“你找小凯怎么可能花这么多时间。”

“替小凯去找了马思远一趟。”

“哦。”

“你不高兴了?”刘昊然小心翼翼地问道

“什么乱七八糟的。”董子健道,“一山来信了。”

“说了什么?”

“一山怕是来不了苍山,得直接从百草堂出发。”董子健先笑了一会儿,再说道,“然后让我们盯紧小凯。”

“他还是老样子。”刘昊然摇摇头,“再说了,盯紧小凯有什么用啊。”

“对了,从苍山到江州得半个月,小凯的历练不就来不及了?”董子健问道。

“小凯的历练实属特殊,从未有过半年这么短的时间。苏峰主不会不知道,却仍然给了六个月的时间……”刘昊然沉思片刻,“莫不是马思远也要去江州。”

“很有可能。”董子健又道,“我们俩这样算不算对小凯的历练插手过多。”

“没事,苏峰主又不知道。若是历练不合格,那就让小凯再历练一次。”

“这话可别被小凯听到了。”

“他哪有功夫陪我们啊。人家是护卫,得保护马思远的安全。”

董子健的脑海中一瞬间划过什么东西,却怎么也抓不住。

 

王俊凯看了看坐在他对面仿佛忘了今天是四个人吃饭的刘昊然董子健,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右边慢条斯理吃饭跟吃药似的马思远。本来应该一出马家,就会分道扬镳的四个人,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马思远介绍着白水镇的集市,“每个月的下半旬,每家每户都会拿出家中的闲置物品,以物换物,也可用钱币交易。还有些人会卖些吃食,都是自家手艺,价廉物美……”

“说到吃食,现在也快中午,不如先去吃饭?”刘昊然道。

王俊凯拼命给刘昊然使眼色,可他视若无睹,只能眼睁睁看着马思远一口应下来。

“思远,怎么看你有些思绪不宁?是不是有公事缠身?”刘昊然突然问道。

王俊凯听到这问题,心中觉得不妙,冲着刘昊然比嘴型,“师兄,你想干什么?”

董子健见状,给王俊凯填了一整碗饭,“快吃。”

王俊凯心不甘情不愿地往嘴里扒饭。

马思远一愣,“没有。只是暑气闷热,有些不适应。”

“你没事吧?”王俊凯努力地咽下嘴里的饭,担忧地问道。

“听闻白水镇有一有名的小吃,在凉粉里放红糖花生芝麻山楂。据说特别解暑。”刘昊然又问道。

“有。”马思远点了点头,不知道刘昊然提凉粉做什么。

“小凯,你还不去买两碗。”刘昊然说道。

“啊?”王俊凯茫然地指着自己。

“是啊,思远一碗,小董一碗,你要是自己想吃就再买。”刘昊然一脸理所当然。

“哦。”王俊凯总算明白过来,“我现在就去。”

“我不需要。”马思远还没来得及拒绝,王俊凯从窗户就跳出去了,引得众人惊呼,“这这是二楼啊!”

“不用担心。小凯会轻功,二楼这点高度对他来说没什么难度。”董子健已是习以为常,拍了拍马思远的手以示安慰。

马思远点点头,心中思绪已是百转千回。

“你的虎口怎么有老茧?”董子健惊道。

“这是幼时练剑留下的。”马思远不以为然道。

“先前不是说没学过武。”董子健无意道。

“这事说来话长,不过我现在和没学过武的人相差无二。”马思远笑道。

“难怪苏峰主派小凯到马家保护你。”董子健笑道。

“这件事还得多谢苏峰主,本以为随便打发一个苍山派的门徒,没想到却是苏峰主的关门弟子。”马思远道。

“看来你和苏峰主关系甚好。”

“是父辈的关系。爹告诉我如果有事就拿着这块玉佩去见苏峰主。”马思远从袖中拿出一块刻了苏字的玉佩放在桌上。

董子健拿起来,定睛一看,的确是苏峰主的刻印,与刘昊然交换了一个眼神,又还给了马思远,“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是保管好,免得被有心人拿去。”

“这算是我爹留给我的遗物,定当好好珍藏。”

“抱歉。”

“我爹在我九岁的时候就死了。”马思远补充道,“所以没有人再教我习武。会的也只是些花架子。”

“让小凯教你,总不能万事都靠护卫。”

“我会考虑的。”

“什么?”王俊凯又一次从窗户翻进来,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我说让你教思远,不用练成绝世武功,会个两三招防身也好。有底子总归教起来容易些。”董子健说道。

“好啊。”王俊凯把三碗凉粉放在桌上,“尝尝。”

马思远只能把拒绝的话咽了下去。

刘昊然拿过一碗,和董子健分食。王俊凯看着羡慕,但是也不敢做得太明目张胆,老老实实吃着碗里,看着马思远的侧颜。

马思远吃着冰粉,心里的火气半分没降,更是烦闷。先不提刚才董子健的一番问话,不知道哪里引起他的疑心还是只是普通地聊家常,就王俊凯时不时投来的视线,只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也不知道这顿饭还要再吃多久。

董子健慢悠悠地喝掉了最后的一点甜汤,擦了擦嘴巴,“吃完饭也得去消消食了。”

马思远暗自松了一口气,“我应尽地主之谊,先去付账了。”

“不必,我已经去过了。作为兄长,也算给小凯这段时间在你这里添麻烦赔罪。”刘昊然道。

王俊凯敢怒不敢言。

“没有的事,他挺好。”马思远道。

顿时王俊凯春暖花开。

“那就好。”刘昊然不甚在意,牵起董子健的手往外走。

王俊凯等了半天,也没见马思远动一下,眼看刘昊然董子健走远,忍不住唤道,“思远?”

“怎么了?”马思远回过神道。

“他们走了。”王俊凯指着前方,担心地问道,“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如果不舒服的话,我和昊然哥子健哥说一声就行了。”

“我没事。”马思远躲开王俊凯想要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我们快点跟上吧。”

“你不要硬撑。”王俊凯一把抓住马思远。

“我没有。”马思远看着王俊凯一脸坚定,本来强硬的语气放柔,“如果我受不了,立即就跟你说行了吧。”

“行。”

——————————————————————————————

不好意思,上周的更新拖到现在。这周的事情有点多,然后人身体有些不舒服。晚些或明天继续更新新章节。



第七游

第九游

评论
热度 ( 8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