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秦方】玫瑰酒店之幻想夜

※应 @果木の鸭 玫瑰酒店设定文 终于来交作业了orz

※法医秦x心理侧写师木 吸血鬼张经理/杰x吸血鬼睿

※借用盗梦空间部分设定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自有你来分辨

※悬疑【?】恐怖【?】

※希望能喜欢(づ ̄ 3 ̄)づ


玫瑰酒店

这个地方就是MG市的传说。

 

神秘又哀伤的氛围。

大量不知是真是假的古董。

只有一名工作人员的酒店。

奇怪的三条规矩。

“半夜不要照镜子

半夜不要敲别人的房门

半夜不要回头看”

 

有人说,这曾是一个吸血鬼的古堡,有一个不对外公开的房间就放着他的棺材。

有人说,这是个被诅咒的地方,只要住在里面就能见到自己最害怕的东西。

有人说,这不是一般人能找到的,只有有缘人才能住进去。

这些传说并不能抵挡人们对于玫瑰酒店的好奇,常常在特殊日子经常爆满,更有甚者把这酒店当做鬼屋来探险。

 

又是平常的一天,张经理坐在前台,百无聊赖地看着监控屏幕,试图让指尖站住一个陀螺,屡试屡败,屡败屡试。发现走进来一个客人,连忙把陀螺放在一旁,“请问有预定吗?”

“有。”

相似的声线,相似的面容,宛若在照镜子。

“麻烦出示一下证件。”张经理保持着礼貌性的笑容。

客人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张经理,正是他所需要的身份证、银行卡和网上预订的信息。

秦明,还好不是一个姓,否则还当爸爸在外有什么风流趣事是他不知道的。“请在这里签名。”

秦明快速地在打叉处签上名字,把文件袋塞回公文包里。

“这是您的房卡。这里一直往前走,左转上楼梯就是了。”张经理说道,“我们酒店有三条规矩……”

“谢谢,我知道。”秦明打断道。

“祝你在玫瑰酒店住得愉快。”张经理盯着左上角的屏幕,是秦明上楼的影像,是真的像……

 

整个酒店呈现欧式宫廷风格,房间里倒是极简风,以白色为主色调。书桌上放着一束玫瑰花,还带着露珠,显得娇艳欲滴,房间里都是浓郁的香气。秦明对这些倒是不挑,他只需要干净和安静。打开窗,涌入新鲜的空气,阳光正好,奔波了一天,困意袭来,和衣而眠。

等他醒来的时候,天色已黑,秦明有些诧异,没想到自己会睡了那么久。更令人难以相信的是,有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翻着杂志。

“你醒了。”

“方木?!”秦明瞳孔放大,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之人。

“我想出现在哪里就能在哪里。”下一秒,他就闪现在秦明的床边。

“你不是……死了吗?”秦明是一个无神论者,也听说过玫瑰酒店的传说,难不成自己还没有醒过来?

“这次玩这么大?也不提前说一声。”方木喃喃自语道,眼睛闪过一道狡黠,再抬起头的时候,苦涩地笑道,“我们自是阴阳相隔,否则怎么能在这里遇见。”

秦明伸手想要抱住他,手却停留在半空中。

“我在这里。”方木主动上前,拥他入怀。

温热的触感,熟悉的毛呢大衣,秦明险些掉泪,紧紧抱着,指关节发白,“你是傻吗?那么明显的圈套,也就你还往里钻。防弹衣也不穿,你当自己是铁做的吗?”

方木的腰被勒得生疼,也不吭声,如同哄孩子般拍着秦明的背,“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有下次了。”

过了良久,秦明才松开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还记得玫瑰酒店的三条规矩吗?不能照镜子因为你就会发现亡灵的存在,不要敲别人的房门因为隔壁住的可能不是人,不能回头看是因为你就会被永远困在这个地方。总而言之,这三条规则都是防止让住客被困在这里。”

“那你……”

“我发现了这里的秘密。”方木随手拿起桌上的陀螺,轻轻一转,稳当地旋转,丝毫不见要停下的迹象,“我带你去个地方。”

秦明任由方木拉着他的手,见他突然转过身,“千万不能被张经理看到你,听到没有!”

秦明点点头。

方木在前带路,秦明跟在后面七拐八拐,奇怪的是他居然没有刚才走过来的记忆,只有零零碎碎的片段,似乎是出了房间后左拐,又右拐,他开始有些不太确定,望着方木的背影,刚想说些什么,方木打开了手电筒,对着他说道。

“就是这里了。”

“这里有什么?”秦明的右手揣进了口袋,握着手术刀,警惕地看着周围。因为只有微弱的光源,秦明摸索着往前走,无意间碰到了一样硬物,是一具棺材,里面躺着两个人,一个人是方木,另一个人正是他。

方木理应早死了,骨灰盒仍被他保留着,这个人是谁?

而自己还活生生地站在这里,难不成是那个张经理?

是谁杀了张经理?为什么要杀他?

秦明的脑海中闪过很多问题,想要打开盖子,知道真正的死因,却被方木一个手刀劈晕,最后的一个画面便是他对自己说,“对不起。”

“方木!”秦明揉着脖子,慢慢坐起来,却发现自己的手被绑在床头,一个轻而易举就能解开的结。桌上留着一张纸条和旋转中的陀螺,“原谅我的自私,想把你留下。”

 

张经理感受有一个重物压在背上,握住圈在腰上的手,转过头一看,正是刘明睿,“你怎么过来了?”

“也不看看现在几点。都晚上十点了,还不上楼休息?”

“胆子变大了啊。”张经理把人放在桌上,用手指点了他的鼻尖。

“没办法,跟你呆久了。”刘明睿摊了摊手,凑近到张经理的耳边,“你想怎么惩、罚、我?”

张经理用左手扛起刘明睿,右手扯开领带,解开了衬衫扣子,“罚你今天晚上不许睡觉。”

酒店大堂空无一人,门窗紧闭,只留下亮如白昼的灯光。前台的电脑还没有黑屏,左上角显示着房间只有一人,而桌子上放着一张报纸,头条便是“517连环杀人案凶手终于落网 细数天才犯罪心理侧写师方木曾办过的案子”副标题“方木去世一周年”

本来转着的陀螺,速度越来越慢,最后停下来了。

 

秦明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发现是林涛的电话,“喂。”

“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就在酒店门口,别忘了去拿。”林涛说完,急急忙忙挂了电话。

秦明一脸茫然,不知道那帮人在搞什么鬼。

秦明办退房手续的时候,发现张经理不在,而是另一人。若不是身上的气质和打扮,秦明绝对会认错人,名牌上的名字是刘明睿。

“昨日休息得好吗?”

秦明点头,迟疑了片刻问道,“有人往这里寄东西说是送给我的吗?”

“没有。”刘明睿笑道,“欢迎下次再次选择玫瑰酒店。”

秦明走出大门,就看见一辆黑色越野车,摇下车窗,冲着自己喊道,“不上车?”

“你怎么在这里?”秦明诧异道。

“还不快上车。好戏就要上演了,身为男主角之一的你准备缺席?”摘下墨镜,正是方木。

“你也不怕出事。”秦明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无奈地说道。

“因为这个案子害得你背上杀我的罪名,我倒是比较担心你。”方木心疼道。

“本来这个计划就是我提出的,只有幕后凶手相信你死了,才会把目标放在我身上。一个离职、又误杀了爱人,众叛亲离的人才是他想选的目标。”秦明说道,“现在抓到凶手,澄清就好了。”

“恭喜你,官复原职,秦大法医。”方木拿出录用通知书递给秦明。

“这就是你们给我的惊喜?”秦明晃了晃手中的文件。

“嗯……差不多吧。”方木一脸严肃地开车,通红的耳朵却暴露了他。

“我一年前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秦明问道。

“这个我还得再考虑考虑。”方木转移话题道,“你昨天到底住哪里?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个玫瑰酒店。”

“就是玫瑰酒店啊。”秦明拿出预定的单子给方木看,上面的玫瑰酒店四个字已经变成了希尔顿。

方木把车开回原地,是一栋现代化的高楼,高耸入云。他可以确定这和刚才来的地方完全不一样。

 

秦明转身离开后,张经理就抱着刘明睿出现在纯白色的房间,“现在相信我说的了吧。”

“其实不像。”刘明睿摇头道。

“是吗?”张经理疑惑道。

“为什么你这么喜欢这个游戏?”刘明睿不解。

“每次扮演其他人的时候,你都非常兴奋。”张经理笑道,“而且这漫长的岁月不找点事情做不是很无聊。”

“神经病啊。”刘明睿翻了个白眼。

“看来他们过得不错,下次我们再编造什么身份?”张经理摸着下巴道。

“随便你。要是再发生昨天的那种特殊情况,就别想我再陪你玩。”刘明睿懒洋洋地靠在张经理的肩上。

“那你喜欢什么?霸道校草爱上我还是包养情人?”

“一个都不要。”

“可由不得你。”张经理的牙齿陡然变尖,咬着刘明睿的脖子。

刘明睿早已习惯,懒得反抗,把玩着一个陀螺,手上的印记,像是一个杰字,越发的明显。

 

玫瑰酒店,等待你的到来。


——————————————————————————————

三条传说只有第一条和第三条是真的,然而规矩是人们瞎编的。

第一段秦方part,并不是真秦方而是杰睿所扮演的角色,在梦里的两个人,所以陀螺是一直在转的。并且在监视器里左上角屏幕,即秦明的房间,是一个人在睡觉。

第二段秦方part,是真秦方,但是玫瑰酒店并非真实存在,所以方木并没有找到。而秦明是被杰睿两人邀请进去的。

之所以第一段里杰睿的扮演,方木是死的,因为那个报道,其实是秦方两人为了抓凶手才合谋的一个办法。但是他们不知道。

杰是吸血鬼,刘明睿是由杰给的初拥。那个棺材里躺着的是杰睿,可以理解为是超脱人们的存在。秦方可以说是他们的后世,又或者说刚好碰上一个长得和他们相似的人。

霸道校草爱上我:裴尚轩x童小春

包养情人:张代表x陈舞蹈

一言以蔽之,就是两对CP短暂的相逢。

感觉好多大大都写了秦方,有些诚惶诚恐,希望大家能喜欢吧o(*////▽////*)q 坐等果木大大的!

评论 ( 10 )
热度 ( 4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