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五十三场

 

电话铃声骤响,秦明和方木才回过神,躲开了对方的视线。

刚刚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医院里连轴转的医护人员,或是喜极而泣或是悲痛欲绝的家属。在这个嘈杂的环境,刚刚那个瞬间仿佛只有秦明和方木两个人,与外界隔离,独属于他们的时间和空间。难以想象,仅仅是看着对方,却好像在交流。

“我们?对,我们还在医院,刚刚和家属谈好。现在正准备回局里。”李大宝挂了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秦明和方木并排行走,隔着一拳的距离。

“宝哥宝哥,这个怎么办啊?”小赵手捧一个文件,拦住了李大宝。

“我是法医科的,你问我?”李大宝想要推开,但还是架不住小赵的哀求,留了下来。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李大宝上了车,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道,“没想到秦明居然愿意等我。”

“感谢方木,和我没什么关系。”秦明道。

“我就知道肯定是我们木木小天使善解人意。”李大宝特意把最后四个字加了重音,意有所指。

方木不用多想,就能明白李大宝想说什么,撑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秦明。

秦明瞟了方木一眼,似乎是为了满足他的愿望,先于李大宝说了出来,“作为一个临时来报到,并且在知道有命案的情况下,迟到,是一件不能容忍的事情。”

“我是为了救一个小朋友。”李大宝辩解道。

“不管因为什么理由,警方有令,就必须执行。”

“你们的感情真好。”方木笑道。

“说什么呢。大家毕竟同事那么多年是吧。”李大宝不太适应这样的评价。林涛、秦明和她,三个人的友谊是一种心照不宣。经历了那么多事情,铁三角好像自然而然地就形成了,没有特定的仪式,没有特别的纪念,像是认识了许久的老友。陡然间,被一个绿藤的实习生这么说,总有点说不出的别扭。

“挺好。”秦明点头道。

李大宝笑了,能从秦明嘴里得到这样的评价也是不容易,“你们俩的感情也不错啊。就没看到秦明从你身上讨到什么好。”

车内一阵安静,李大宝没察觉出什么不妥,和孙莉蓓的交流,和小赵处理事情的后续,坐在一个安稳的环境当中,困意上头,靠在安全带上就睡着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有一个瞬间,秦明和方木都以为李大宝知晓了他们的秘密。可就算真的知道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只是同事,为什么要心虚?

如果秦明从没有做过这个梦,又或者从不在现实中遇见梦中的人,那么秦明会和方木保持适当的关系,毕竟迟早都会离开的人。对于李大宝的这句话更是无从说起。理智的分析,方木的确是一个很和秦明胃口的人,撇去梦,他们有很多相似点,成为朋友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一件事情。现在的这种情况,秦明难以用一个词去定位他和方木之间的关系。

脱轨。

自从藤师大案件之后,方木都有意识地和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总会有一种“啊,这个人有一天会被我害死”的感觉。就算方木不这样做,耳闻过这个案件的人都会敬而远之,不过是人的本性。龙番不一样,全新的环境,所有人只当他是破了一起连环杀人案的英雄。和秦明在办公室相见的那一刻,方木并没有立即想到那个梦,心猛地一跳,说是一见钟情也不为过。很快,就把种感情归为梦里的指引,与他无关。这个结论是不是下得太早了?

在车子停下的那一刻,李大宝就醒过来了,眼看着秦明和方木下车,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像又变得不太对劲。

 

“王逸夫的确是车祸死亡,肝脏破裂,身上多处创伤,失血过多造成休克,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死亡。死亡时间早上九点四十。”秦明又说道,“至于食物相克,按照你们找到的食谱,应该是陶梓在网上搜的,不存在任何的科学依据。王逸夫的头疼是因为脑中有一个肿瘤压迫神经。”

“这么说来,陶梓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林涛问道。

李大宝点点头,“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去看监控录像找肇事司机,然后这桩案子应该就破了。”

“那么这个案件可以移交给交通科了。”林涛有些讶异。

“暂时不要。”方木出声道,“如果这个案子真的是意外的话,孙莉蓓就没有必要不让警方解剖,要么这起车祸是她找人做的,可是她为什么要让人撞自己的儿子。要么就是她知道陶梓用相克的食物做菜,但是我没有想明白的是为什么要包庇陶梓。”

林涛看了一眼秦明,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是奇怪地望着自己,“我已经做完我的工作,剩下的事情是你要考虑的。”

楼下传来争吵声,声响之大想忽略都难。

“你怎么还有脸待在这里。我要是你,就早早地和我儿子一起死了算了。”

“有脸做出这种事情,没脸让我说啊。瞪着我干什么,你就和你妈一样……”

“孙阿姨!我敬你是逸夫的母亲,你说我可以,说我妈就不行。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我妈是谁害死的,而且你还想害我。”

“嗤,讲话前动动脑子。”

孙莉蓓和陶梓看到正在走过来的林涛,孙莉蓓才闭上了嘴,“林警察。”

“陶小姐,验尸报告已经出来了。王逸夫是因为车祸而亡,同时我们的法医还说了食物相克是谬论,不会让人不明不白死亡。之所以王逸夫会头疼是因为脑子里有一个肿瘤压迫了神经。我们警方会尽快找到肇事者司机,给两位一个交代。”林涛说道。

陶梓得到这个答案,笑得比哭还难看,当场就晕了过去。去了医院之后才知道陶梓已经怀孕三个月,因为压力过大,影响胎儿发育。有新生命自然是令人高兴,尤其是在经历了白天的打击,这个消息更加弥足珍贵。孙莉蓓干巴巴地说了一句,“你好好休息。我还有事。”就离开了病房。

“怀孕这么大件喜事,孙莉蓓一点反应都没有。”李大宝双手插兜,“对了,林涛这个案子你想好怎么处理了吗?”

“今晚就要拜托大家一起看监控录像了,不是很多。我们四个人再加上队里其他人,五六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林涛晃了晃手机里的短信,笑道,“中午我请客,想吃什么?”

“这都几点了啊,你这吃的是下午茶吧。”李大宝指着表。

秦明和方木走在最后,“你其实已经认准孙莉蓓是杀人凶手了,为何不直接从孙莉蓓下手?”

“不是你跟我说的破案靠的是证据,不能用直觉随意猜测。”方木似是陷入回忆,“有的时候,我会刻意地去避开这个直觉,因为我并不希望他会是杀人凶手。不过往往越是这样,越要去找到证据凶手不是他。”

“加油。”秦明勉为其难地笑了笑。

“秦明……”

“嗯?”

“你走得太慢了,要跟不上他们了。”

“他们会等我们的。”

一个不说,一个不问,却互相明白。

 

“想问个愚蠢问题我们再这样下去

你猜会走到哪里

但请你不要太快揭开还沉默的情话

先让我多着急一下再终于等到解答”——《触电》

——————————————————————————————

智商大过情商的人,如同小学生般的恋爱o(*////▽////*)q 这个案件将会很快的结案,走走情感线。

一直都是周更,下个礼拜会有点忙,保持周更的频率是不会变的!



第五十二场

第五十四场

评论
热度 ( 3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