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四游

 

董子健只感觉到轻微的晃动,手拿着书,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这是他第一次出行是坐在马车里,着实有些别扭。都怪那一碗桂花糯米团子,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让刘昊然这块小年糕又黏在董子健身上,直到子时还未停下,董子健已经晕过去了。早上起来久违的腰酸背痛,刘昊然本打算第二日再出发,不过被董子健拦了下来,也失去了骑马的机会,就成现在这样。刘昊然在外骑马,董子健靠在车厢上,半躺在靠垫上。

董子健掀开窗帘,外面一片绿意,应该是出城了。从云州出发到天下第一酒庄,以现在这个速度得花上十五天,再启程到马家姑且得二十天,这一来一去在路上竟还要一个月。若是酒翁林淼故意扣下刘昊然,王俊凯岂不是都和马思远相处近三个月,再让刘昊然关照王俊凯的意义何在?难不成有问题的不是王俊凯而是马思远?可这样说不过去,苏阳面冷心热,定不会让王俊凯出事。这次的任务看似轻松,实则迷雾重重,不知王大陆和张一山怎么样了。

董子健又想起和方姨方芷落的对话,“方姨,我和昊然下午就要离开了,再次拜别。”

“早些走也好,把该做的事情都做了,就来我这里避避暑,消磨消磨时光。”方芷落道。

“方姨你知道什么就告诉我吧。”董子健撒娇道。

“你这孩子,把这机灵劲给我用在绣花上,肯定比现在的还要好上几分。”方芷落点了点董子健的额头。

“我本来就喜欢机关,这绣花只是个爱好。”董子健反驳道。

“我这云锦阁的绣娘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这一手,唉。”方芷落摩挲着董子健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指腹处因长年打磨机关都有了老茧,“有些事情不是我不说,而是我不敢说。方姨年纪大了,可有些人不会碍于我年纪大就放我一马。”

董子健沉默半晌,伸出自己的小拇指,“我们拉钩,等我送完贺礼,我就带着昊然来避暑。”

“好,和你拉钩。”方芷落摸了摸董子健的头,“快去吧。别让昊然等急了。”

云州盛产一种丝绸和特殊的绣法“云绣”,因此布店绣阁不知成千上万。几十年前云锦阁也是这之中的一家,靠着街坊生意,勉强维持生计。而如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云锦阁都是靠方芷落当时进贡的一副绣画博得皇后的喜爱,一跃成为皇商,无限风光,人人都以能得到一件出自云锦阁之手的绣品而骄傲。

这样的盛势自然受到同行的嫉妒,更有甚者想找云锦阁的麻烦,让方芷落交不了特供给皇家的服饰。是沈瑾出面摆平,后才知方芷落曾是沈瑾的师妹,因不擅武,就离开苍山派,改头换面,进了云锦阁做一名绣娘。如此一来,云锦阁强大的背景,又因为不少达官贵人在云锦阁有订单,复杂的人际关系,无人敢碰,就这样在云州站稳了脚。

连方芷落,沈瑾之辈都不敢说的,到底是什么?

“昊然。”

“怎么了?”刘昊然立即停了下来。

“你说我都躺了快十天了,骨头也都要散架了,你让我骑马好不好?”董子健央求道。

“不行,这匹马太小,不适合我们两个一起骑。”

“那你坐里面,我骑马。”

“你等一下。”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三日都要进行一次,只可惜董子健一直不死心。没想到这次刘昊然居然松口了,董子健心想不管是什么条件他都会答应。

“这是一山寄来的信,你看看。”刘昊然以一个帅气的动作上了马。

董子健刚接过信,就感觉到车厢一震,“刘昊然!”

刘昊然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吼声中蕴含一丝内力,不伤人,就是吵。他能有什么办法,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董子健忍到现在才发脾气已经超过刘昊然的预期。

董子健看到刘昊然的动作,捂着嘴笑,乖乖坐回车厢里。整整一页信纸上仅有四个字,我去不了,龙飞凤舞,险些都辨认不出来。陆易明在百草堂附近捡到一个身负重伤的人,碰巧就被张一山赶上了。如果张一山照顾不好齐三石,就拿不到寿礼。结果齐三石体内有两种毒互相牵制勉强维持性命,陆易明像是得到了稀世珍宝,每天都在研究怎么解毒。一时半会儿,张一山是离不开百草堂,让刘昊然快点赶到马家盯着王俊凯,隐晦地批评了刘昊然都怪他和自己天天在王俊凯面前亲亲我我。顺便控诉了一下齐三石有多么难搞,牙尖嘴利,还挑食,打不得,骂不过。

董子健暗自发笑,总算有人可以制得住张一山。他就跟个泼猴似的,没人能从他身上讨到便宜,尤其是那一张嘴,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把活人气死,把死人气活。话说回来,怎么这么巧,前脚张一山刚到百草堂,后脚就有人到百草堂。

董子健觉得自己多心了,整个武林都知道陆易明爱捡病人,更有甚者,为了让陆易明救治,故意倒在百草堂附近。若是好人,陆易明会救,若是坏人,陆易明也有办法杀之。医毒不分家。陆易明能救活多少人,就能害死多少人。这个齐三石应该没什么问题。

“到了。”

“怎么这么快?”董子健有些诧异。

“我打算直接从酒窖里拿出二十坛醉梦。”

“什么?你疯了?”

“没事,到时候再赔他二十坛。”

“可是醉梦这么珍贵的酒,你确定会放在这里?”董子健看了一圈周围,一大片的花田,怎么看也不像是有地窖的地方。

“这都是骗人的。老头他懒得酿酒,只有这醉梦每一步都要他亲手完成,其余酒都可以让他徒弟去完成。这醉梦味道上乘,很多人都想问老头要,他只能推脱说这酒的材料珍贵,没有那么多量。”刘昊然把一株花拔出来,一条隧道就出现在他们眼前,“说起来,现在库存的醉梦里有一半都是我做的,拿了也不要紧。”

“再怎么说,我们还是跟林翁说一声吧。”董子健走在刘昊然身后,扯了扯他的衣袖。

“刘昊然,听听你媳妇儿说的话,你看看你。”林淼捧着酒,躺在一旁的软塌上。

“昊然,二十坛醉梦太少了,拿三十坛。”董子健说道。

“诶呦,子健最好了,我醉糊涂了。”林淼顿时变成了哭丧脸。

“老头,你怎么会在这儿?”刘昊然问道。

“哼,我在酒庄等了好几天,就跑到这儿来等着你了。还好我的宝贝醉梦一坛都没少。”林淼擦了擦嘴角的酒,“看来我在这里等着还是很值得的。”

“你在这儿正好,师父说了要二十坛醉梦作为贺礼。我也算跟你打过招呼了。”刘昊然抱起脚边的一坛酒往外搬,“小董,白色的坛子就是醉梦。”

“不行,最多十坛,剩下的你自己酿。”

“等我把贺礼送完,我再回来给你酿十坛。”

“二十坛。”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刘昊然狡黠地笑道。

林淼大呼懊悔,“你说你,这么急干什么。武林盟主儿子的结婚日期还很久,陪我几个月又何妨?”

“我这有要紧事。”

林淼眼里满是戏谑,“难不成你们俩要结婚啊。”

“放心,我结婚的时候,不会让你送醉梦的。”刘昊然又说道,“南柯,二十坛。”

“诶呦呦。”林淼捂着胸口,“我也就三十坛。”

“得治治你这懒病。成天就知道喝酒。这两天就是开封的时候,你不在,等你回去的时候,吴韬又要说你了。”吴韬,天下第一酒庄的接班人,说是接班人,碍于林淼的性格,基本上所有事都归吴韬管。

“诶呦。”林淼愁眉苦脸。

过了一会儿,刘昊然才说道,“我来之前就给吴韬写过信了,他知道你在这边是为了给我醉梦。”

“昊然,我觉得你真的特别适合来酿酒。”

“别给我来这招,我是不会帮你的。”刘昊然警惕地说道,“二十坛醉梦我拿好了,您老也早点回去。”

“滚得远远的。”林淼颇为嫌弃地挥挥手。

董子健不太了解这之中的瓜葛,抬头望着刘昊然。

“这老头每次说这句话都没什么好事。我刚去那边的第一个月,就得到这句话,然后我本来只需要做两个时辰的帮工,变成了四个时辰。后来,老头说要锻炼我的酒量,又说了这句话,被吴韬发现了之后,就说是我想喝。”刘昊然讲到这儿,就觉得头隐隐作痛,“不管这次他要说什么,还是先离开。”

久久都没有得到董子健的回应,刘昊然侧过头去看他。

“这还是你第一次和我分享历练的事情。”

“这么蠢的事情还是没必要知道。”刘昊然慌乱地低下头。

“你小时候做的蠢事情可不少。”董子健掰着手指说道,“你那个时候刚会说话,就想把尿床的事情赖在我身上。你七岁的时候,说要替我做饭,结果所有的菜都是甜的。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

“你记这么牢干什么。”刘昊然有些不自在。他们从小形影不离,对方的事情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想隐瞒也会一眼就看穿。

“等我们老了,再拿出来回忆,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董子健看着远方,夕阳的照射下,他整个人好像在发光。

“是。”我们一起变老是最美好的事情。

——————————————————————————————

再次申明,我开学了就是周更!但是因为前段时间比较闲,就尽量多更一点。我会在保持周更的基础上,如果有空的话我可能会更新!



第三游

第五游

评论
热度 ( 1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