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因缘

第五十二场

 

李大宝习惯性地去开后座的门,等坐进去了,才想起来方木不和他们一起,又出来,再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我们去哪儿?”

“王逸夫的家。”秦明回答道。

“为什么不先去医院?”李大宝随口问道。

“顺路。”

“你有碰到过这种犯人主动自首的吗?”

“我是法医,专业不对口。”秦明又说道,“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那么多问题。”

李大宝明显地感觉到秦明的不耐,但是根据共事多年的经验来看,秦明应该不是恼怒于自己的多话。平常李大宝和林涛在一旁聊得火热,秦明偶尔也会插两句话,足以证明他在认真听。不过从早上开始,办公室里的气氛就有点奇怪,李大宝那个时候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好像是从方木主动申请留下来的时候,秦明做了个非常孩子气的动作,扭头微微侧身,用身体抗议这个举动。李大宝感觉自己好像摸到了真相的边缘,依旧十分模糊,就如同今天早上闻到的味道一样,很快就消散在空中了。

 

打开王逸夫陶梓家的门,就能感受到小两口甜蜜恩爱的生活气息。在客厅里有一个书架都放满了他们俩的照片,茶几上还放着隔夜的水果和一红一蓝的水杯。厨房里是熬了许久的老母鸡汤,掀开锅盖,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味道只冲鼻子里钻,表面上飘着些许的油花。在炖锅的旁边,放着一个小碗和勺,有几滴油溅在了桌上,都已经凝固了,应该是早上正在捞油,陶梓听到了噩耗,匆忙放下勺。

卧室还没有打扫,被子摊在床上,透过玻璃窗的阳光直射在被子上,摸上去还有些烫。一共有三个衣柜,最右侧的衣服大多都是外套或西装,需要吊起来以免产生皱褶,中间的衣服分门别类地整齐摆放,一半是王逸夫的,另外一半就是陶梓的,最左边的衣柜中间那层是个带锁的柜子,还是密码锁,暂时还不能打开。

书房陈设简单,写字台朝南,靠北的是两个书柜,一个放书,另外一个放的是公司的财务报表,家里的水电煤账单、日常支出和银行理财记录。

秦明全副武装逛了一圈,所用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大宝,去医院。”

“啊?我还没看完。”李大宝扶了扶眼镜。

“身为一个法医,你在这边是想妨碍鉴定科的工作吗?”

李大宝沉默了半晌,“那我们现在去哪儿?”

“去医院。”

 

隔大老远就能听到混杂着骂骂咧咧和抽泣声,秦明不由自主地皱眉,看了一眼李大宝,就站在拐角口不动了。在旁赔笑的小赵看到秦明和李大宝犹如看到救星,借着给孙莉蓓倒水的机会,快速走到他们身边。

“你们可总算来了。”

“家属同意解剖尸体了吗?”秦明和小赵同时开口。

小赵摇了摇头,“我们一提,孙莉蓓就开始大哭大闹,说不尊重她儿子,又说她命苦,我们欺负她。”

“你有说王逸夫可能并非死于车祸,所以警方才需要介入吗?”李大宝问道。

“说了。刚刚林队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就让我们这么办,可孙莉蓓死活就是不同意。”

“那我去试试看。”李大宝深吸一口气道,走到了孙莉蓓面前,“请问您是王逸夫的母亲吗?”

“我是。”孙莉蓓擦了擦眼泪,“如果是为了解剖尸体,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我们警方怀疑这起车祸是谋杀……”李大宝还未说完,就被孙莉蓓打断。

“我不知道你们警察拿了我们纳税人的钱就是整天怀疑这个,怀疑那个,去做点实事不好吗?”

李大宝的笑容僵在脸上,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冷静,“这不我们也是接到了报警电话,得为这个报警人负责任您说是不是?”

“行,讲到责任,我已经在这里呆了整整一个小时,先是了解我儿子的情况,再来就是为了解剖尸体。我本来约了人去做脸的,脸也没做成,儿子也没了,还要在这里被询问。”孙莉蓓越讲越是生气,数次哽咽,眼看又拿起一张餐巾纸开始哭起来。

李大宝双手叉腰,耸肩,比了个无能为力的口型。

“我已经打电话给方木,他正在来的路上。”秦明突然说道。

李大宝诧异地看了秦明一眼,“这事还是得让专业的来。”

话音刚落,方木有些气喘,撑着双膝,“什么情况?”

“孙莉蓓拒绝解剖,已经开始有点急躁,想要离开。”

“您好,我是龙番警局的方木。”

“又来一个警察。”孙莉蓓冷笑道,“就为了这么一件事情,我真的要对龙番的警察刮目相看了。不管谁来,我就一句话不可能。”

“嫌疑人陶梓自首,说是毒杀,并非车祸……”

“什么?她居然有这个胆量?我早就和我儿子说了吧,不能娶这个人。现在好了,还没娶进门,就已经出事了。”孙莉蓓猛地抬起头,“那你们还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还不把那个疯女人抓起来。”

“警方没有直接证据定陶梓的罪,所以才需要解剖尸体确定死因。”

“那你们去找啊!”

“孙女士,你一直在看你的手机,是有什么很重要的电话吗?”

“没没有。”

“那我就继续说下去了,现在死因是车祸,警方其实没有必要再查下去。如果你不想抓到杀害你儿子的真凶,就继续坚持。”

“好,我同意。”孙莉蓓终于松口了。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我们警方一定会尽快破案。”方木这才露出浅浅的笑容,和刚刚咄咄逼人形成强烈的反差。

“最好是这样。”孙莉蓓色厉内荏地说道。从她开始和方木对话的时候,就紧抓着包的背带,如今看到方木的笑容更是不敢对视,“我还有事先走了。”

“木木,你真的是太厉害了。”李大宝想给方木一个拥抱,却被秦明拦住。其实就算秦明不拦住李大宝,她也抱不到方木,因为他刚刚就往后退了一步。

“你刚刚说了什么?”秦明问道。

“只是简单的阐明了警方的难点以及想要抓到凶手的迫切需求。”方木回答道。

秦明看出方木有意地躲避这个问题,他本就不是一个喜欢强迫的人,尊重对方不说的权利,没有多做纠缠,“回法医室,进行解剖。”

秦明走了两三步,发现李大宝并没有跟上来,回过头就看到她正缠着方木,“你是对她做了心理暗示?还是说你对她做了画像?”

“李大宝。”

“诶,来了。”李大宝说道,“秦明今天吃了枪药啊,一点就燃。”

方木闻言,望着秦明的背影,穿着西装,整个人在医院里显得非常突兀,只会让人觉得沉稳内敛,和坏脾气着急这些词似乎一点搭不上边。

秦明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发现是方木。当他的深棕色双眸望着自己的时候,莫名有种被看穿的感觉,同时脑海中自动浮现出另外一个人的浅蓝色眼睛,就会深陷在那个奇怪的梦里,明明羽还真和方木一点也不像,风天逸和秦明亦然。

 


第五十一场

第五十三场

评论
热度 ( 3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