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昊健】约定(一发完)

※ @静子姑凉 的粉丝福利

※前黑道大佬现总裁昊x前卧底现医生健

※HE!HE!HE!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你能收手吗?”

“如果我说不呢。”

“……”

“我答应你,四天后是最后一次交易。远离这里,像平凡人一样生活。你说好吗?”

“好。”

 

微风拂过,窗帘随之起伏。

躺在床上的人缓缓睁开了双眼,转过头,勾起嘴角,在逆光中的那个人膝盖上摊着一本杂志,发现他正看着自己报以微笑。

“终于舍得醒了。”董子健穿着白大褂双手插兜。

“有你,我怎么舍得不醒呢。”刘昊然抬起手想要触碰董子健,却被他躲开,只是笑笑,放下了自己的手。

“刘昊然,我是个医生,不是神。拜托你珍惜自己的生命行不行!”董子健难以自制地吼道。没有人知道他看着浑身是血的刘昊然心里是什么想法,一度连手术都进行不下去。好在只是伤口看着吓人,其实并没有伤到要害。

“你在担心我。”即便刘昊然被吼,脸上的笑意未变。

“医者父母心。”

“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

“两周前,你问我了这个问题。一个月前,我们第一次见面,你也问了我这个问题。在你眼里,我有那么大众脸吗?”

“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我们已经认识很久。”

“要撩妹,出门左拐,我这个小诊所不太适合你。”董子健把针拔出,拿棉花球摁在针孔处,手上拿着空的点滴瓶,“让你门外的保镖好好看着你,有事再摁铃。”

刘昊然看着董子健远去的背影,突然喊道,“居然,对不起。”

回应他的只有干脆的关门声。

“董医生,老大怎么样?”站在门外的孟明等待得心焦,从出手术室到现在都没看到过刘昊然,但他始终不敢闯进去。

“放心,你们老大活蹦乱跳的。”董子健没走几步,又转过头对孟明说道,“给你们老大转去医院,我这几天不再这里待着。”

“啊?”孟明没反应过来。虽然他一开始的确很警惕董子健,怎么会这么巧刚好在刘昊然受伤的时候有一家小诊所,里面的医生刚好还长得和刘昊然的情人,居然一模一样。但是董子健医术不错,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一个月相处下来,董子健对刘昊然是真的好,孟明他们一群跟在刘昊然身后的兄弟都放心了。

董子健出其不意对着孟明一个过肩摔,把玻璃瓶敲在墙上,碎成不规则形,拿着尖端抵着孟明的脖子,“你不是想知道我是谁吗?你大爷我坐不改姓行不改名董子健,也是居然。”说完,松开了手,嫌弃地把瓶子塞在了孟明手里,拍了拍手,“所以让你们老大赶紧滚蛋。”

孟明一愣,他不知道是该拦下董子健还是跑进去告诉刘昊然,就听到一声刺耳的警报响,拿着玻璃瓶子,惴惴不安地进了病房,“老大,董董医生……让你滚蛋。”

“你说什么?”刘昊然一怔,“他去哪里了?”

“董医生没说。诶,老大你还不能下床。”。

“你怎么不把人拦下来?”

“这不是老大你摁了铃。”

“啧。”刘昊然狠捶了一下床,是他太心急了。

 

“董大医生,一听说我到了H市就着急尽地主之谊。”张一山勾住董子健的肩膀,对着服务员说道,“和他一样。”

“我碰见刘昊然了。”

张一山抑扬顿挫的一声“哦”把董子健逗笑了。

“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连刘昊然到了H市的消息都不告诉我。”

“这可不能怪我,谁让您老主动退出,把一把手的位置交给我了呢。”张一山调整了自己的坐姿,“再说了,就算遇上了他,也认不出你。”

“我一个月前就碰到他了。”

“哦对了,他好像恢复记忆了。”

两句平铺直叙的话语把张一山吓了半死,刚喝进去一口的酒就被呛到了,“怎么会这样?不可能啊,你配的药,怎么会出问题?”

“不知道,反正他今天对着我喊居然,也不知道是装的,还是刚刚才知道。”董子健把玩着手中的酒杯,“快点给我一个假身份让我离开H市。”

“成,没问题。明天就能搞定。”张一山坏笑道,“你说H市这么大,怎么就偏偏让你俩碰上了。这碰上就算了还让刘昊然想起来了,看来你在他心里占了不少位置啊。”

“嗯,他应该是挺恨我的,一把火烧了仓库,几百万的军火全部没了。”

“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在兄弟面前坦诚一点。”

“我很坦诚啊。”

“你看看你,这样就没法聊下去了。你和刘昊然当时……”张一山看董子健要走,连忙拉住,“诶诶诶,别走啊。”

“也行,刚好我今天晚上也没地方住,你晚上借我睡一宿。”董子健从善如流地坐了回去。

张一山眯着眼睛看着董子健,“在这儿等着我呢。行,收留你一晚不是个问题。”

董子健蜷缩在酒店的沙发上,本应该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疲惫困倦,却能有条理地重新回忆了一遍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他知道今早他是真的有冲动把玻璃瓶子扎进孟明的脖子里。

孟明人很好,就是愚忠,在刘昊然开始考虑往白道发展的时候,是第一个反对的,觉得刘家世世代代黑道背景,猛然洗白就是对不起祖辈留下来的产业,认为董子健是狐狸精,把刘昊然迷得七荤八素。其实,董子健不想烧了仓库,奈何被孟明一众人绑到仓库,就想在两方交战的时候,让他作为靶子,好吸引警方解救无辜人质。可是董子健是卧底,他的出现的确会让警方和刘昊然都不敢轻举妄动。早已知道这个局面的董子健拿出早就藏好的火柴,仓库里都是易燃品,转眼就成了火海。

按照董子健原本的计划,碍于刘昊然在黑道庞然的地位,警方应该是处于不交恶也不会交好的处境。可是这次刘昊然竟然涉嫌贩卖军火,就触碰到了警方的底线,只要主动配合警方,明面上意思意思关个几天走个流程,一切就过去了。机关算尽,棋差一招,败在了孟明的手里。

说实话,董子健没有很大的把握让刘昊然听自己的,更何况他是以卧底的身份潜到刘昊然的身边。这始终是个定时炸弹,即便董子健觉得自己早就暴露了。种种因素下,董子健选择把问题归结在孟明身上,这又何尝不是迁怒。

董子健自认是一个理性的人,但是在认识了刘昊然之后,一切都开始偏离了正轨。于是,假死之后,董子健选择离开N市,孤身一人跑到陌生的城市H市,做起自己最开始的老本行,医生。极少有人知道董子健最一开始是医学生,在亲眼见到父母因为踩踏事故波及然后被医生宣告死亡的时候,董子健产生了在源头就控制住父母也不会死的念头,开始当起了一名警察。

事实证明,半路出家依然可以合格且出色地完成任务。

只是躯壳还在,心已经不在了。

 

“等到了N市,记得和我报一声平安。”张一山靠警察证一路绿灯直接把人送到月台,才拿着准备好的身份证和火车票递给董子健。

“知道了。”

“还有啊,你说你去哪儿不好,偏要去N市,这不是送上门被抓吗?”张一山还是觉得不太放心,又叮嘱道,“万一真的运气不好,再见到刘昊然,就打电话报警知道吗?”

“张一山,你的事儿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董子健知道张一山是对自己好,不过翻来覆去都是这些话,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那你到时候真出了事可别再来找我帮忙。”张一山一说完就发现董子健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你就是个乌鸦嘴。”董子健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刘昊然,一米八四的身高在这个人来人往的月台上显得分外明显。

“怎么了?人在哪儿呢?”张一山四处张望,“你想刘昊然想疯了吧,这都出现幻觉了。”

“人都走过来了。”董子健很确定刚才和刘昊然四目相对,定会被他发现自己的位置,下意识地转身就跑。

“诶,董子健你跑什么啊!”张一山眼疾手快地想要抓住董子健的手却落了个空,只发现一只陌生的手和熟悉的声音。

“是啊,董医生不解释一下吗?”

“你现在应该在医院。”

“身为我的主治医生难道不应该在医院吗?”

“我是自由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和你没有关系。”

“你真是我见过最不负责任的医生。”

“哦。”

“老大老大,一到八号车厢已经搜过了,人……”孟明气喘吁吁地跑到刘昊然面前,“这不是居然!”说完,才捂住嘴,偷瞄了一眼刘昊然,赶紧站到旁边去。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刘昊然皱眉道。

“额,老大你说啥?”孟明被刘昊然的眼神看得发憷,“第第一眼就就觉得像,然然后他他他亲口承认的。”

“所以你们都瞒着我!”刘昊然怒极反笑。

“如果要翻旧账也应该挑个好一点的地方是吧。”张一山挺身而出,站在董子健和刘昊然的中间。和董子健一样身高的张一山把董子健遮得严严实实。

“是你会来还是他会来?”

“你要是不介意,我们俩都来。”张一山当即就感受到董子健踹了自己一脚。

“我去N市是真的有事情,等我回来再说。”董子健说道。

“行啊。”刘昊然爽快地答应,“我和你一起去。”

“那就大家一起去。”张一山揽着董子健的肩膀往车厢走去。

刘昊然跟变戏法似地拿出三张票,还把董子健的票扔了,不给张一山任何的机会把董子健带去另一个车厢。董子健看着自己一人去N市的计划破灭,莫名其妙多出两个人,也懒得反抗,坐在了靠窗的位置。张一山迅速地占领了董子健左边的位置,而刘昊然只能坐在董子健的对面。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旅程,三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车厢里的气氛十分压抑,惹得其他乘客也不敢大声说话。董子健看着窗外,刘昊然看着董子健,张一山装作看手机实则偷看他们俩。

“一山,你偷跑出来,还是先跟局里报备。”到了N市,站在火车站出口处,董子健说道。

张一山看着刘昊然,良久,收回了自己的视线,对着董子健说道,“行,有事给我打电话。”

董子健点点头,脸上的笑意逐渐消失,“你跟着我。”

刘昊然只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好。”

董子健已经两年没有回到N市,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时间只感觉陌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直接坐上了刘昊然的车,任由他挑地方,窗外的景色越来越熟悉,最后车子停在了刘昊然的家门口,是他们曾朝夕相处的地方。

“蜂蜜水,一片柠檬两勺蜂蜜。”

董子健捧着杯子,抿了一口,有些局促不安。

“你把张一山支走,是有话和我讲吧。”刘昊然打破了房内的宁静。

“我知道你恢复了记忆,但我还是想重头再说一遍。我是董子健,也是卧底居然。”董子健开始讲起了三年前的事情,“所以我亲自配了药,让你失去了关于居然的记忆。”

“那我们的约定呢?”

“是你和居然的,不是和我的。”

“这样不就代表我这两年白忙活了,为了一个不确定的约定拼到现在,你不应该负责吗?”刘昊然每说一句,就往前挪一点,直到整个人都在董子健的上方,手压在沙发上。

“我可以单方面毁约。”董子健偏过头,不适应和刘昊然仅有一寸的距离。

“你不会的。要不然在H市你就不会救我了。”刘昊然笑道。

“都说了,医者父母心。”

刘昊然钳住董子健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在我没有这段记忆的一个月,你可不是这么对我的。上次喝醉酒你偷亲我,我可没忘。”

“你装醉!”董子健脸噌的一下就红了。

刘昊然干咳一声,生硬地转换话题,“我这个人向来答应的事情都会做到,所以我们的约定我也会遵守。你想继续在H市开那个小诊所还是想在N市生活都可以,我都陪你。这一次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拦我们在一起。”

“可是……”

“没有可是。”

董子健和刘昊然大眼瞪小眼,还是他先败下阵来,败了,早就在两年前败了,他根本不能抵抗和刘昊然之间的约定,他梦寐以求的生活。“你幼不幼稚。”

刘昊然吻在了董子健的额头,蜻蜓点水般的轻柔。

一句话的约定,但他将用他的一生去实现。

——————————————————————————————

这个故事最开始的脑洞是想写炮友变真爱的,但是奈何我的名字一直定不下来,直到最后脑洞大开想到了约定,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一取名无能,就把卧底的名字定为居然了,没什么别的意思。张一山属于好友助攻!

昊健的相遇是从董子健卧底的时候开始的,但其实刘昊然是知道的,他对董子健很好奇,然后就变成了爱情。结果董子健提出要求的时候,刘昊然想要答应,还是放心不下四天后的交易,只说是最后一次。可就是因为这个最后一次,把两个人的爱情埋葬了。两年之后再相遇,董子健救了失去记忆的刘昊然。

董子健不敢坦诚,是觉得自己是卧底,是不会被刘昊然原谅的。而刘昊然什么都不记得了,结果都生病了,男朋友跑了。在记起来的时候,更加想要抓住董子健,能够重修旧好。

因为是粉丝福利并没有把很多都展开来,如题,就是一个简单的关于约定的故事。 @静子姑凉 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 ( 3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