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二游

 

因为担心王俊凯,本需要花上半个月的行程,刘昊然董子健日夜赶路七天后就到了云州。江南多烟雨,刚巧就被他们碰到了。细如牛毛的雨水滴在人身上非但不觉得冷意反而有一丝暑气被驱散的快意。街上的行人纷纷撑起油纸伞,或是在屋檐下躲雨,唯独刘昊然董子健行色匆匆。在最繁忙的街道上,有一幢约有五层楼高的四角塔,就是他们的目的地了。

“子健!”

“红姐。”董子健连忙挥手。

“沈峰主不让你来拿东西就想不起我们了。”红姐故作生气,想要敲一下董子健的额头却被刘昊然拦下来。

“红姐,小董去年的时候刚来过这里避暑。”刘昊然说道。

“这不是昊然嘛。”红姐仿佛刚才看到刘昊然,“你这次过来还带着他,方姨可就不高兴了。”

“让昊然在外面等我就行,不被方姨看见就好了。”董子健悄悄地扯了扯刘昊然的袖子,让他不要生气。

借着宽大的袖子刘昊然直接握住董子健的手。每年都是如此他早已习惯,只是董子健都会特别关注他深怕他不高兴。其实刘昊然知道不管是方姨还是红姐,都是把董子健当成晚辈来看待,觉得自己年纪太小不能承担责任,深怕董子健对自己的一番情谊会被辜负。

“在我面前就算了,过会儿见了方姨若还是这样,你自己想着办。”红姐把刘昊然董子健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唉,真的是长大了。想当初昊然来找你的时候,还没我高呢。”

董子健和刘昊然相视一笑。

那个时候,董子健刚满十八,历练的内容就是来云锦阁打下手,整整一年的时间都不得回苍山派。对于董子健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对于天天粘着董子健的刘昊然来说就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一听到一年都不会回来,十二岁的刘昊然竟然哭了,害得董子健哄了好久,连走的那一天都是偷偷摸摸的。若是让他当着面和刘昊然告别,只怕他自己也舍不得离开。

这期间董子健都不敢写信给刘昊然问他的近况,但是他提早准备了整整一年的信放在了奚染轩的手上,让他每七天给刘昊然一封。没想到四个月以后,刘昊然亲自找上门,把董子健吓得半死。

“子健哥哥。”刘昊然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但是眼神发亮。

“昊然?”董子健十分惊讶,抱住朝着自己奔过来的刘昊然。

“你怎么一个人来的?掌门知道吗?”董子健一边擦着刘昊然的头发一边问道,察觉到他的沉默,手上的动作渐渐放慢,“是不是你偷跑出来的?”

“我给师父写了纸条。”刘昊然支支吾吾地说道,“不算是偷跑的。”

“长本事了你。”董子健敲了一下刘昊然的额头,“我明天就把你送回去。”

刘昊然紧紧地抱住董子健的腰,“不可以。”

“唉。”董子健舍不得对刘昊然说重话,谁知道一个小孩子是怎么从苍山找到苏州的,好在他会武功,就连成年人都不一定能伤他半分,“等掌门来接你了,你就一定得回去了知不知道?”

“子健哥哥,不能和我一起吗?”

“我得把我的事情做完才能回去,还有七个多月我就能回去了。”董子健安慰道。

“那等我历练的时候,也要这么久见不到子健哥哥吗?

“是啊,不过呢,等完成了这个历练,我们昊然就是个男子汉了。”董子健哄道。

“我就能保护子健哥哥了。”刘昊然兴奋道。

“好。”董子健揉了揉刘昊然的头发,“不说了,早点睡吧。”

等刘昊然睡着了之后,董子健悄悄爬起来给奚染轩写信。虽说刘昊然留了字条,但还是得跟掌门汇报一声刘昊然已经到了云锦阁,让他不必担心。

这小半个月刘昊然更是变本加厉,比之前还要粘着董子健。云锦庄是以织布刺绣闻名,大多都是女孩子,看到刘昊然免不了逗逗,结果冷着一张脸什么话也不说,看到董子健才面露微笑,一个劲说个没听。临走的时候,董子健还以为又要花时间哄,结果刘昊然直接和奚染轩走了,倒是让他难过了许久。

这么一看,六年都过去了。

“方姨来了。”红姐眼尖地说道。

“我们烟儿一看到子健就把我这个老太婆给忘了。”红姐全名李叶烟,因为总是喜爱穿一身红衣,大家才叫她红姐。

“方姨好。”董子健刘昊然同时问候道。

“好好好。”方姨看了一眼刘昊然,“子健,昊然你们俩过来。”

“这是沈峰主要的二十匹绸缎。”

“谢谢方姨。”董子健说道。

“你们来的路上可有听到什么消息?”方姨漫不经心地问道。

刘昊然董子健摇了摇头。

“最近百花城正在开百花节,挺热闹的,你们留下来参加完再走。”方姨说道,“我早就让烟儿把你们的房间打扫过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刘昊然董子健也不好推辞。

“方姨,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董子健越想越觉得奇怪。

“估计有人想要针对苍山派。”刘昊然分析道,“师父把我们都支走,还把小凯的历练时间缩短到六个月,里面一定有问题。至于方姨瞒着不说,只怕和我们拿贺礼有关系。”

“还是得去盯着小凯。不知道一山和大陆现在怎么样?”董子健担心道。

“照我们这个状况,一山去了百草堂,大陆估计就去锻刀阁,应该出不了什么事。”

“最好是这样。”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离开苍山,看什么都觉得新奇,但是没忘了自己的任务,快马加鞭赶到了马家。

“请问这个地方怎么走?”

“你就是马家新招的护卫吧。稍微等一下,马总管马上就到了。”城门守卫仔细地端详了王俊凯手中的帖子,确认是马家的图章便让他在一旁候着。

“想必你就是王少侠,往这边请。”马总管并不敢把王俊凯当做普通护卫来对待。先不说王俊凯来自苍山派,最重要的是马思远的态度不明,竟让一个护卫住在竹苑的偏房。

马总管带着王俊凯走进竹苑的路线是最绕的一条,顺便把马家都介绍了一遍,有意威慑还带着一些炫耀。不过王俊凯脸色丝毫未变,更别提惊讶,马总管暗暗心惊,不免担心自己是否聪明反被聪明误,让王俊凯对马家反而不满。说实话,王俊凯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懂武功,在他眼里,一块上等的蚕丝和破布没什么区别。

“这里是你的房间。”马总管推开门让王俊凯先进去,“庄主正在处理事务,还请少侠稍作歇息。对了,少侠有什么忌口吗?”

“没有。”王俊凯放下了自己的包裹。别看背在身上小小的,其实里面一堆东西,也不知道张一山怎么塞的。要不是王俊凯拦下来了,就不是身上两个,而是整整一马车了。

“你就是王俊凯?”清冷的声音好似在大热天喝下一大杯冰水般的服帖,凉,却不伤人。

“是我。”王俊凯回过头,一身艾绿衬得他肤白,如同谪仙,不可靠近。

“我将是你接下来六个月要保护的人,马思远。”马思远坐在椅子上说道,“别傻站着了。”

“好。”王俊凯接过马思远递给他的茶,偷偷地看着他。

马思远吹开了浮在水面上的茶叶,垂下眼帘,抿了一口,“虽然我不擅武,但是有人看着我还是能感觉到的。”

王俊凯呛了一口茶,连忙擦着嘴角。

“你身为我的贴身护卫只需在我叫你的时候你再出现,平常的时间就在这白水镇逛逛吧。”

王俊凯点点头。

“你对我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

马思远突然笑了,“不用这么拘谨,你我虽是雇主关系。和掌门还是有些交情的,说起来你还比我年长一岁,叫我思远便好。”

“好。”王俊凯的注意力全在刚刚昙花一现的笑容,真好看。

 

“陆老头,你随便爱捡人回家的毛病还是没改掉啊。”张一山熟门熟路地进了百草堂找到了陆易明,床上正躺着一个病人,看不太真切。

陆易明搭完脉,把手放回了被子里,“你,去给我把左边第二个柜子上的药端过来给他服下。”

“你还真不见外。”张一山粗暴地打开病人的嘴巴把药灌了进去。

“对病人好点。”陆易明喊道。

“没事,反正他晕着。”张一山把碗放一旁,“诶,这人长得倒是挺好看。”

“那行,你就照顾他直到他醒过来。”陆易明说道。

“不是吧。”张一山诧异地说道。

“不必。”他气若游丝,试图坐起来,却一点力气都没有。

张一山赶紧扶他起来,却被他瞪了一眼,“我现在得照顾你,所以你得听我的。”

“多谢大夫救命之恩。”他望着陆易明说道。

“是你运气好,碰到了我,现在有他照顾你,想必会好的快些。”陆易明笑呵呵地捋着胡子走出了房间。

张一山本来不想管着这个病人,不过就冲他刚刚瞪的那一眼就偏要管,“我是张一山,你呢。”

“齐三石。我想休息了,不送。”说完,又躺了回去。

“那你好好休息。”张一山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陆老头,师父让你准备的东西呢?”张一山问道。

“梁峰主拜托我的事肯定做到了,但是我突然不想给你了,把人给我照顾好再说。”陆易明做出了一副专心煎药充耳不闻的样子。

张一山叹了口气,“行呗。不就是照顾个病患吗,我做了。”

陆易明没有任何反应。

张一山晃晃悠悠地回到了齐三石的房间,撑着自己的脸望着齐三石,“长得挺好,就是脾气太差。”

——————————————————————————————

所有地名都是胡扯!吴磊的化名,随便起一个姓,把磊拆开来三石,就是这么简单质朴的名字。

目前人物关系梳理

明魄峰峰主 郁离 弟子王大陆 历练锻刀阁 

明志峰峰主 梁澈 弟子张一山 历练百草堂

明魂峰峰主 沈瑾 弟子董子健 历练云锦阁

明意峰峰主&掌门 奚染轩 弟子刘昊然 

明神峰峰主 苏陌 弟子王俊凯 历练马家

这个故事很长,里面有很多环节,这几章都是铺垫,关于人物的介绍。如果任何不懂,请在评论里问我!涉及剧情,我就不剧透了诶嘿。

今天又是一个写作两小时实则上了一个小时的课,感觉我四个月的暑假把我养废了唉╮( ̄▽ ̄")╭ 



第一游

第三游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