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一游

 

六月,山中的早晨依旧偏冷,薄雾缭绕形成天然的屏障。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破晓而出,如同金沙般洒在大地上。草丛中的露珠还未消散,晶莹剔透。

刘昊然已经起床,正在完成每日的早课,挥剑一万次,同时复习昨日新学的招式。呼出气的气立马变成白烟,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滴,后背已经全部湿透。只见他直指一个方向,感觉一阵风刮过,最后一株桃花落下来掉在剑上,身后传来鼓掌声。

“你的剑术越来越精妙了。”

“你怎么起来了?外面冷,快关窗。”刘昊然回过头,正是趴在窗框上的董子健。

“不冷。”董子健笑道。

“手都凉了。”刘昊然一摸董子健的手就知道他看了不止一会儿。

“没事,倒是你流着汗在外面不怕染风寒,还不快进来。”董子健直接用袖子擦刘昊然的额头。

“知道了,我先去换个衣服。”刘昊然狠狠地揉了揉董子健的头发才舍得放手。

“哟,你们俩这么早就开始腻歪了。”张一山老远就看到刘昊然和董子健两个人亲亲我我。

“你来这里干什么啊?”董子健问道。

苍山派分为五峰,明魂峰、明志峰、明魄峰、明意峰和明神峰。一般来说,峰与峰之间互相不往来。虽然山峰之间有栈道,但是这也会花去大把的时间和精力。习武之人尚且还好,但是作为一峰的弟子应当专心磨练而不是四处奔波。而董子健属于例外,被刘昊然拐到明意峰,不知道他对峰主也是掌门的奚染轩说了什么,竟能说服掌门并且让掌门说服明魂峰峰主沈瑾同意董子健和刘昊然住一起。

“你没听说啊,掌门要在巳时看到我们。我这不过来蹭饭嘛。大陆和小凯估计都在路上了。”张一山漫不经心地说道。

“没呢,没人和我说啊。不是,你来蹭饭也不提前说一声。”

“这不就来通知了。天瑞,早膳多准备点,过会儿还有两个人。”张一山喊道。

“我的小厮还轮不到你来使唤吧。”刘昊然走进来说道。

“别介啊,师弟照顾照顾师兄怎么了。不能光顾着我们小董,也得考虑我们这些做师兄的感受。”张一山自来熟地给自己倒水。

“得得得,又不是不让你吃,添几双筷子的能力师弟我还是有的。”

“早啊。”王大陆一脸坏笑地看着张一山,“你什么时候到的。”

“不到一炷香。”

“让你独自面对他们,实在是我这个做师兄的失职。”王大陆痛心疾首道。

“你这什么话,身为师兄竟然没有找到伴侣,害得我们小董和昊然都不能成婚。”张一山怒斥道。

“就算我结婚了,这不还有你。”王大陆拍了拍张一山的肩膀,对着刘昊然说道“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啊。”

“师兄们早。”王俊凯是从窗户进来的。

“自从小凯学了轻功,就不喜欢往门走。”董子健说道。

“以后我们家得把窗开得大大的,跟门一样。”刘昊然附和道。

“说明学得好,苏峰主会高兴的。”张一山夸道。

“谁让小凯有天赋。”王大陆总结道。

王俊凯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说道,“没有没有。”

“天瑞,可以上早膳了”

“是,少爷。”

“对了,当初你们历练了什么,怎么从来都不听你们说过?”王俊凯吃到一半,突然抬起头说道。

其余四人都诡异地停顿了一下,身为大哥的王大陆只好开口道,“其实……这个历练呢,不是很难,要看情况的。师父都让我们保密,所以也不能透露。如果告诉你了,你还怎么历练。”

“对对对,师兄说的特别对。小凯,你到时候就照着苏峰主的话做。”张一山漫不经心地说道。

董子健专心吃早饭,刘昊然给他的碗里夹了一个包子,明显不想参与他们的对话当中。

“哦哦哦。”王俊凯总有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

 

“你真的要这么做?”梁澈问道。

“事到如今,我也别无选择。”奚染轩无奈地摇摇头,“既然是冲着我们来的,总得把他们安顿好。”

“我听掌门的。”苏陌表态道。

“郁离你也不帮着劝一劝。”梁澈望向郁离。

“劝了有用吗?”郁离的眼皮抬都不抬一下。

“你!”

“好了,徒弟都要来了,成什么样子。”沈瑾连忙拦下来。

梁澈整了整衣服,不甘心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弟子见过掌门、峰主。”一行五人同时行跪拜礼。

“快起来吧。”奚染轩说道,“今日找你们来是为了送贺礼一事,半年后是武林盟主儿子的大婚。本来我们应该亲自前去,但是考虑到你们五人除了俊凯,历练都已结束,是时候去武林露个面,便将此事就由你们去办。不过在这之前,你们要先去拿贺礼。这就算做俊凯的历练了,之后的事情你们五人定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至于怎么拿贺礼就去问你们师父去吧。昊然,跟我来。”

“醉梦?居然二十坛,老头肯给吗?”刘昊然惊呼。

“别人不行,你肯定可以。陪着他酿酒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奚染轩挥了挥手,示意刘昊然可以走了。

“师父,你算好的是不是?就是不想让我和小董一起。小董的贺礼是什么?”刘昊然追问道。

“为师什么时候不让你和子健一起了。你啊,也别放心不下子健。在你们俩在一起之前,可都是子健照顾你的。”奚染轩背着手,“好了好了,你出去之后我可不管你了,酒一定给我送到。”

“谢谢师父。”刘昊然喜出望外。

“对了,这个拿着。不要声张。”奚染轩把一块紫红相间的玉佩给了刘昊然,“你附耳过来。……还有尽早办完事去看着俊凯,这次历练不同往日,我担心会出什么差错。你们做师兄的都帮衬着。”

“知道了,师父。”刘昊然神色凝重。

“子健要等急了,还不快走。”

“昊然。”董子健一直在外转悠,不敢靠近半步,他不擅武,并不能完美地隐匿自己的气息。

“小董。”刘昊然把玉佩往怀里一塞,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一把抱住董子健,“你的贺礼是什么?”

“我要去云州拿丝绸。算上路程三个月足矣,是不是因为小凯的历练才要六个月?”

“嗯,我先和你一道去云州,你再陪我找老头酿酒。”

“看来师父还是比较爱我的。”董子健笑道。

“我们还是先去问问小凯的历练是什么,师父特意关照我们要看着小凯。”

“什么?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师父也没告诉我,尽量早点完成,去找小凯。”

 

“师父,你不是在骗我吧!历练是在六个月筹集白银一百万?这这和我学武有什么关系啊?而且我怎么筹钱啊?”王俊凯双眼睁大,一脸崩溃,从小到大他都没见过这么多钱。更何况在山上不愁吃不愁穿,身为老幺,还总是得到来自师兄的关怀和红包。

“下面不是写了去马家当护卫,六个月后你就会有白银五十万。”苏陌平淡道。

“可是我要赚一百万啊!”

“最近是不是没有练习弓箭,眼神不太好?”

“没有没有。”王俊凯心虚地挠了挠脸。

“我会出五十万,你可以用这五十万去做买卖挣个一百万,或者去马家当护卫,拿到五十万的报酬,就有一百万了。”

“我还是去马家当护卫好了。”

“路资给你了,地址也在上面,早去早回,注意安全。”

“师父放心,还没几个人能伤的了我。”王俊凯把纸收好转身离开。

“为师只能帮到这里了,这一劫能不能躲开……唉。”苏陌长叹道。

 

“小凯,你的历练是什么呀?”刘昊然问道。

“去马家当护卫,六个月后拿白银五十万。”王俊凯抱怨道,“这和历练有什么关系啊?你们当时也是这种任务吗?”

“我是织布,昊然酿酒,大陆是锻刀,一山去分辨草药了。”董子健回答道,“你这算是不错的了。”

“不提了,我回去收拾收拾,明天一早出发。”

“小凯……”刘昊然出声喊道。

“嗯?”王俊凯疑惑地回头。

“你注意安全,还有……”刘昊然犹豫再三,还是不打算告诉王俊凯他们会去找他的消息,“去马家的时候,可不能耍小孩子脾气了。”

“知道了。”王俊凯一口应了下来。

“你也别操心了,虽然这是小凯第一次下山,但当时我们谁不是第一次。”董子健宽慰道。

“我们两个是孤儿,在外面生活过一段时间,一山则是金玉山庄的少爷,大陆不清楚。只有小凯来的时候,记忆全无,一问三不知。王俊凯这三个字还是苏峰主取得。”刘昊然担忧道。

“师父,他们这样做,必然是有道理的。”董子健拍了拍刘昊然肩道,“要不我们现在就出发,争取早日和小凯回合。”

“好。”

 

“家主,明日苍山派的人就要到了。小的们该怎么安排。”

“他是来当护卫的,不是来做客的。按照规矩办事。”家主放下手中的笔,“还是安排在竹苑吧。”

“可这……不是您的住所吗?”

“我不喜欢重复第二遍。”

“小的这就命人去把偏房打扫。”

家主在信尾处刻下了自己的章,四个字马思远著,放进信封,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道,“送到百草堂。”

一道黑影闪过桌上的信消失不见。

——————————————————————————————

原谅我的取名苦手,直接用高能少年团预告宣传片,拼出来的名字。怕有人对不上,整理了一下人物关系。

我是站K远的,但我实在是懒得想王源的假名了,直接用马思远了。

明魄峰峰主 郁离 弟子王大陆

明志峰峰主 梁澈 弟子张一山

明魂峰峰主 沈瑾 弟子董子健

明意峰峰主&掌门 奚染轩 弟子刘昊然

明神峰峰主 苏陌 弟子王俊凯

下章预告

吴磊&王源上线√



楔子

第二游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