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古风武侠向

※灵感来源高能少年团古风宣传预告片

※多CP 主CP昊健  副CP凯源山磊

※师弟昊x师兄健  正道少年凯x魔教右护法源  先正道少年后掌门山x魔教教主磊

※OOC有 

※有虐

※HE!HE!HE!

※以上都可以接受者,继续往下看,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楔子

 

传说,在大陆的最南端有九座海岛,只有其中一座是珍宝岛,土地是黄金铺成的,山是翡翠堆起来的,树上的果实都是一粒粒珍珠,河流里满是琉璃,总之这岛上有挥霍不尽的财富和应有尽有的稀世宝贝。这珍宝岛只有有缘人才能进去,通过其他八座岛的考验,得到岛民一块蓝色石头做成的玉佩,外表不稀奇,夜晚则会发出淡绿色的光,那就是上岛的钥匙。

古往今来从来没有人真的见过珍宝岛,久而久之就变成哄小孩的睡前故事。本应继续沉寂下去的坊间传闻近来有愈演愈烈的形式,隐指苍山派有藏宝图,到了珍宝岛发现了绝世武功才发展如此迅速。苍山派成立不过百年,的确比不过历史悠久的武当、少林和峨眉。

后生可畏。

当时五人自称来自苍山派把所有闻名的武林世家都挑战了一遍,无人能敌,风光无限。就连武当少林峨眉都不是敌手,最多只能撑过一百招。从此,苍山派的名号响彻武林,似有位居首位的雄心,却放弃争夺武林盟主之位,将先前的挑战称之为切磋,还奉上银子作为赔礼。把武林这潭死水搅混的罪魁祸首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一门心思扩大苍山派,变成现如今的第一门派。

人数多,武功精,地方大。

苍山派分为五峰,各擅拳法、剑术、机关、弓箭和棍法,以剑术为主,广纳人才发展迅猛,不少人都看红了眼,却也无可奈何,人家实至如归。后来,苍山派做事变得低调,关于他们的一切的是迷,并不妨碍世人对其的好奇。现在五个峰主都有一名亲传弟子,王大陆、张一山、董子健、刘昊然和王俊凯。他们已经默认为下一任峰主的接班人,而前三人更是早在武林崭露头角,前十的排行榜赫然在列。

如今这个传闻把苍山派推到风浪口,本来平静的江湖被打破了平衡。宁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越来越多的消息似乎都证实了苍山派有藏宝图,源于珍宝岛才发家。苍山派不得不出面平息这场风波。可是背后一直被人恶意操控,分不清真假。

 

何谓正?

何谓邪?

皆在一念之间。

 

情人崖,传说有一对痴情男女遭到家人的胁迫不能在一起,遂女子跳崖,男子追随而去。两人奇迹般地没死,双方父母看连死亡都没拆散他们就同意了,幸福美满地渡过了一生。从此,这里就是被不少正值豆葵年华的少女求一段好姻缘的地方。

如今,这里血流成河,只有成堆成堆的尸体,手足残杀,六亲不认,只因一个利字。

 

忽然眼前出现一堆人,穿着官兵的服饰,对着王大陆跪下喊道,“见过王爷。”

“这怎么一回事?”张一山握着棍棒的指关节泛白。

王大陆闭上眼睛,睁开后一片清明,“就是你们听到的这样,所以这扇门只有我能开,我只取一样便可。”

“若是不给呢?”张一山把吴磊挡在身后问道。

“放心,和他要的不冲突。”王大陆的笑容说不出的怪异,“他是谁,好人还是坏人对我来说不重要。”

“不劳你费心。”张一山不假思索地答道。

吴磊心里一咯噔,望着张一山,眼神复杂。迟早会暴露的不是吗?他早就知道的。

“昊然子健小凯都在外面抗着,我们还是快速解决为好。”王大陆说道,“一半人随我进去,另外一半人在外候着。”

 

刘昊然圈住董子健,两人相依偎在一起,面前是万丈深渊,身后是横尸遍野。

“钱啊,武功啊,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董子健的脸上沾上了血,身上的衣衫皱皱巴巴。

“我有你就够了。”刘昊然温柔地拿着手帕轻擦董子健的脸。

“我们有一天会变成他们那样吗?”

“不会。”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会的。”

“如果我们真的走到了这一步……”

“没有如果。”刘昊然捂住了董子健的嘴,“这里可是情人崖,不好好许个愿吗?”

“好。”董子健弯起了双眼,又闭眼双手合十,只求和身旁之人厮守到老。

刘昊然学着董子健的样子,他本不信虚无缥缈的东西,但是一旦牵扯到董子健,他愿意相信,他们的爱情是被人祝福的,是可以天长地久的。

 

王俊凯执剑,指着王源,“你到底是谁?”

王源徒手就要抓剑,王俊凯连忙往回收,可还是赶不上王源的速度,眼睁睁地看着他亲手把剑捅在了心脏处。

王俊凯瞳孔一缩,只见他把剑又往里捅了几寸,“王源!”

“你不……是知道了吗?”王源笑着说道。

“你不要说话,我现在就带你去找师叔。”王俊凯当即点了王源的穴道,再把衣裳撕成布条状,裹在伤口处。

“没用的。”王源脸色惨白,本应止住的伤口却血流不止。

“怎么会?”王俊凯神色慌张。

“你抱抱……我好不……好?我好冷……”王源笑道。

王俊凯紧紧地抱着王源,“你不要说话了。”

“骗了你……对不起……”王源满手是血,颤颤巍巍地说道,“死在你……手里,

我也心……甘情愿……这样就两……清了……”

话音刚落,王源就闭上了眼,嘴角带笑。

“王源!你看着我!没有!还没有两清!你醒过来啊!”王俊凯死命地摇着王源,大喊大叫,而王源却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掌门,魔教教主已经走了。”侍童五福在张一山耳边说道。

张一山望着西面,是层峦叠嶂的山,终于还是回到属于他的地方,“知道了。”

“苍山派何曾在意过是正是邪,少爷真的不追啊。”五福小心翼翼地问道。

张一山摇摇头,苦笑道,“强求不如放手。”

“可少爷……”五福还想说什么,却被张一山打断。

“府里都不许再提他的名字,就当做这个人不存在。”张一山板着脸说道,“我去看看小凯。”

“是。”五福应道,发现张一山挂在腰间的玉佩,三石。

最该忘的人一直都没忘。


一言一行,一颦一笑,皆在不言中。
只爱一人,其中滋味,尝过就明白。
菩提树下红绳挂,三世不分离。
梨树枝头,幽香十里,只为有情人。——《少年游别格三·昊健》


去年相识,回眸一瞬,便刻骨铭心。
今年秋日,却已不在,只见我一人。
夜静起风看明月,庭中树已如盖。
辗转床塌难酣睡,一场醉、忘了他。——《少年游别格一·凯源》

 

无心相救有心接近,叹上天捉弄。

苍山渐凉,桂香正暖,同景不同人。

情人涯后难相遇,信早已积灰。

极目天边,青山绿水,只愿你安康。——《少年游·山磊》

——————————————————————————————

这个脑洞最开始是只有昊健,就是一对少年行侠仗义,结果后来萌上了凯源,决定拉上山磊,一起写篇文。这个设定就不断地被扩大,篇幅也被拉长,目测是个中长篇。

本来我是不想开坑的,但是手痒,就先放了个楔子出来。更新未定,一切更新时间以逸真的因缘为主,啥时候会写,看心情吧……毕竟当务之急是把因缘给完结orz

最后三首诗可能不是那么的通顺,因为用的词那个APP,特别讲究音律,我也不是很擅长写诗。这三首算是高度概括了这三对CP的感情路。之所以写诗,是因为这篇文迟迟不开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我始终没有想好题目是什么,直到我看到了这个词牌名,我就觉得这是我想表达的内容,就是一群少年在武林,面对利、情怎么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成大的一个故事。就随手编了三首诗。

最后,更新不定!更新不定!更新不定!



第一游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