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四十八场

 

“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妙色王求法偈》

 

在龙番,有钱的人不少,但是能站稳脚的大多都是有底蕴的人家,屈指可数。这个世界没有永恒的友谊但有永远的利益。为了巩固地位,明面上名下的产业几乎互不相撞,或者是默契地选择合作,操控这个市场,私底下时不时给对方下一个绊子也是常有的事情。

白家、李家、杜家赫然在列。若不是杜家不义在先,抢了白家的核心技术,两家人还不至于撕破脸面,老死不相往来。不仅仅是商业活动,甚至是宴会名单有了白家人,绝不会有杜家人,鲜少有人面子大到可以让两家人同台出现。

所以杜奇潮从未见过白冰冰,而李江说了谎,他从小就认识白冰冰。

五岁那年是李江第一次见到白冰冰,穿着浅粉色的拖地纱裙,头上戴了一个小皇冠,惊为天人。本就怕见到生人的他更是一个劲地躲在父亲身后,露出一个小脑袋,怯生生地和她打招呼。

“你好,我是白冰冰。”白冰冰笑眼弯弯,伸出带着同色系的丝绸手套。

“我是……李江。”李江腼腆地说道。

自那之后,李江就经常找白冰冰一起玩,大人们大多乐见其成,还戏说“要把冰冰嫁给小江”,实则是想把两家人绑在一起,李江的父亲不说好也没同意,只是“等他们大了再说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白冰冰更加愿意和同龄女孩子一起玩,李家也有意不让李江和白冰冰走得太近。两个人渐渐地没有联系,淡出了对方的交友圈。又因为两人相识的时候年龄小,白冰冰对于儿时的记忆十分模糊,忘了李江这个人。而李江一直关注着白冰冰,对于她的生活了如指掌,尤其是碰到想要对她告白的男生一一警告,却从不敢靠近说话。

当李江知道白冰冰谈恋爱的时候,他整个人都疯了,砸光了房间里所有的东西,眼神阴郁地看着白冰冰和一个不知名男人拥抱的照片。当他得知那个人是杜奇潮的时候,李江明白自己的机会来了,把手上的照片送到了白家和杜家,不用自己出手这两个人就能闹掰。

果不其然,杜奇潮被关了禁闭,不得踏出房门半步,根本联系不到白冰冰。而令他意外的是白家立即安排了白冰冰和自己的相亲。

幻想了很久的见面让李江有些激动得说不出话。

白冰冰看李江沉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心,“非常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你适合更好的人。”

如晴天霹雳般,李江好不容易维持的微笑僵在脸上,“我……们可以相处看看。”

白冰冰有些意外,传说李江是个花花公子,显然传闻不可尽信,“可能是我讲得不够清楚,我有男朋友,已经交往很久了。”

李江望着白冰冰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还会有机会的。但是在得知白冰冰宁可死也不愿意和他结婚的时候,李江难以克制地想起那人给他的建议,“想要得到她吗?永远地得到她……你只需用这个联系我就可以了。”

李江用打火机点燃了小木棍,冒出屡屡白烟,感觉自己被骗了。

“看来你下定决心了。”那人突然出现在李江的面前。

“你怎么进来的?”李江害怕得咽了咽口水。

“得不到就不如毁了。反正她也不喜欢你,杀了她就会是你的。”他慢悠悠地说道,用着一种古朴又古怪的语调。

“我才不会杀她,她一定会喜欢我的。”李江皱眉道。

“你会的。”他拿出一张纸条和一包药粉递给了李江,“看完这个如果想通了,可以再用相同的办法联系我。”

来无影去无踪。

李江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把纸条和药粉扔进垃圾桶。展开纸条,是一个用户名和密码,李江登录了之后,赫然显示的是和白冰冰的聊天记录。

白冰冰:我只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什么错,为什么要让我去相亲?

希望:你可先答应下来,再和他商量对策

白冰冰:都被关起来了,能有什么对策

希望:天无绝人之路

白冰冰:可是我都要去相亲,见一个我根本不认识的人

希望:说不定他就是此事的转机

白冰冰:那我就去见一面吧

白冰冰: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

大部分时间都是白冰冰一个人在发消息,偶尔那人才会回复。李江鬼使神差般地把手放在键盘上,模仿那人的语气开始和白冰冰聊起来了。他不知道自己每天是怎么忍下来的,听着白冰冰和杜奇潮之间甜蜜的故事,还要帮她出谋划策和杜奇潮重新相聚。

白冰冰:你说我是不是要死一回,就能让我父母同意了

白冰冰:我只是随便一说

白冰冰:虽然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可是如果不能和奇潮在一起,不如死了算了

这三条白色的对话框格外的刺眼,李江萌生了一种不如死在我手上的念头。逐渐深根发芽,李江又一次地练习上了那个人。

“你只要严格地按照我的计划进行,必定不会出现纰漏。不过这天上不会掉馅饼,你得做一个交换。”他道。

“想要什么?”李江不以为然地说道。

“不要暴露我的存在。”

“可以。”李江只觉得小事一桩,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李江找上了路鸣,根据那人所说,路鸣经常偷拿海上制药厂的药品高价卖出是因为母亲得了重病。有钱能使鬼推磨,更何况路鸣又需要钱,他会是个很好的任选。李江知道白冰冰有让杜奇潮帮忙自制化妆品的习惯,刚好她要过生日了,从聊天记录得知杜奇潮要自己做一只口红作为礼物。于是,李江就花了两百万帮助路鸣解决了母亲的医药费并且远走高飞换路鸣往唇刷上放上药粉。

一开始路鸣拒绝了,因为杜奇潮有专门一块区域用来做白冰冰的化妆品,除了他没有人能进去。但是在高额的报酬下,还是同意了。毕竟他只当这个药粉可以让人用了唇部过敏,却不知道可以致死。这段时间杜奇潮被关起来都不来实验室,给了路鸣充分的时间试了所有的办法进去,还真让他做到了。

按照计划,白冰冰服下药后,陷入假死的状态,再以杜奇潮有解药为名到达医院,就能把她解救出来,白易维和尹丽一定会同意他们在一起的。那么重要的日子白冰冰一定会化妆,就会用那只口红,用最好的姿态去见杜奇潮。这么愚蠢的想法居然也相信,反正他的目的达到了。

李江得知自己被警方传唤的时候,面容扭曲,不是害怕而是激动。没想到一切十分顺利,顺利得可怕。虽然白冰冰到死都不知道是谁害死了她,但是杜奇潮知道就够了,是他做的口红成了致命凶器。

李江当然知道自己是被那个人利用了,那又怎样,他自始至终都掌握着白冰冰的人生。很快,在地底下陪着白冰冰的人也会是他。

——————————————————————————————

我开始更新啦~这章属于对上一个案件的总结,第二个案件即将上线!

我不发文掉粉,我发文还掉粉orz



第四十七场

第四十九场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