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四十四场

 

白板上面密密麻麻写着字,一半以白冰冰的照片为主,呈放射线扩散,是她的人际关系,另外一半是现场证物的照片。

“死者的确不是自杀,而是他杀。胃里的残留物显示是安眠药糖片和氰化钾的混合物。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致命伤。”秦明加入到讨论小组,这次无疑是他做过最轻松的一份验尸报告。

“好的,我们也刚刚开始。”林涛说道,“白冰冰为人随和,没有什么大小姐脾气,朋友、同事都说没见过这么好相处的有钱人,基本上不会和人结怨。家庭构造简单,父亲白易维,母亲尹丽,哥哥白澜擎。白易维和尹丽的关系不错,称得上模范夫妇。经过询问,排除了第三者的可能性。”

 

“我们警方初步判定是自杀……”林涛还未说完就被打断。

“什么自杀!我女儿怎么可能自杀!”白易维愤怒地敲着桌子。

“还请您冷静一点。法医正在鉴别,还需要一些时间。”

“我平常忙于工作,没什么时间陪伴家里人。本来今年是想等冰冰结婚后,就打算把位置给儿子,好好陪陪家里人。谁知道发生这种事情。”语气里满满的都是悔意。

“我们一定会找到真相的。”林涛安慰道,“非常抱歉地问一句,您和白夫人的感情好吗?”

“我们两家是世交,从小就认识,日久生情。到了法定结婚年龄,我们就结婚了。现在也快三十多年了,互相依靠,家人一样的存在,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白易维冷笑道,“林警察,我们家唯一的仇人就是杜诚,最希望我家不安稳的就是他,说不定现在听到我女儿死了,还在放鞭炮呢。”

 

“至于白易维提到的杜诚,是海上制药厂的老总。白杜两家的恩怨从上一辈就开始了。白易维的母亲,白桦和杜诚的阿姨都喜欢上了王圣诚,但是王圣诚喜欢白桦,杜蕾为了得到王圣诚使了不少手段。一次争吵中,白桦被杜蕾推到马路上,险些就被车祸而死。当然儿女情长只是其中一部分的理由,更多的是商业原因。海上制药厂现在明星产品抗衰老的护肤品,核心技术其实来自百世集团。本来国内对于知识产权就不是很注重,被窃取了也赔不了多少钱,所以百世集团就转型,变成了现在有名的日用品消费公司。”小黑讲解道。

“尹丽是家庭主妇,陪着白冰冰的时间最久。母女俩的感情很好,几乎无话不谈。”林涛道。

 

“白夫人,您好,听说你是第一个见到死者?”

“是的。年纪大了就睡不着,起来的时候路过冰冰的房间,就想去看她一眼,谁知道她……”尹丽说到一半又开始哭了起来。

“节哀。”林涛使了个眼色,立马有人倒了一杯热水进来。

等尹丽缓和了情绪,林涛才问道,“您了解白冰冰吗?”

“当然。冰冰很黏我,什么悄悄话都会告诉我。”尹丽突然抬起头,“不会是婚前忧郁症吧?我怎么不早点发现!都怪我最近忙着婚礼的事情。”

林涛深吸一口气,“最后一个问题,白冰冰和什么人有过节吗?”

“我不太清楚。但是从小到大,老师都是夸冰冰,而且朋友挺多,从没听说过和人闹矛盾。”尹丽疑惑地摇摇头。

“谢谢白夫人的配合。”

 

“尹丽一直在哭,问不出什么有用的。”林涛指着白澜擎的照片,“他,白澜擎,白冰冰的哥哥,是百世集团的总经理,关心妹妹,无不良嗜好。”

 

“白冰冰最近在家里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吗?”

“不太清楚。我的工作很忙,尤其是因为白家和李家有一个合作项目,都在忙这个,双休日都很少在家。昨天我直接在公司休息,没睡几个小时,就听到了噩耗。”白澜擎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身上的西装有明显的折痕。

林涛还想问什么,白澜擎说道,“我们家比较注重个人隐私,所以冰冰很多事情我都不会过问,除非冰冰主动找上我帮忙解决问题。”言下之意,我知道的不多。

林涛自然不会再做纠缠,随意地问了几个问题就结束了。

 

“白澜擎知道的不多,但是……”林涛双手抱臂,“这个未婚夫就很有意思了。”

 

李江见到林涛的第一句话就是“白冰冰死了?”

林涛一愣,“李先生,是的,我们对此深感抱歉。”

李江得到肯定的答案,嘲讽地笑了,“没什么好抱歉的,这就是报应。”

“此话怎讲?”

“我这个未婚夫,”李江指了指自己的头顶,“可是有顶绿帽。”

“李先生说笑了,听闻白冰冰和您金童玉女都要结婚了。”林涛双手合十,身体后仰,洗耳恭听。

“哼,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还不如去调查调查杜奇潮。想听故事啊,他可是主人公之一。”

“杜奇潮?莫不是海上制药厂的总经理?”

“是,眉来眼去好几年了,白冰冰的事情他知道得可比我多。我能不能走了?”

“还有几个例行问题,问完李先生就可以走了。”

 

“哇塞,白冰冰脚踏两条船,被李江知道了,居然还结婚?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李大宝耸肩道。

“那么这个杜奇潮说了什么?”秦明问道。

 

“杜家有一条家训就是千万不能和白家的人有交集。虽然长辈们讳莫如深,其实做小辈的都知道。这种不光彩的事情我们也不好意思说,所以如果真的看到白家人莫名地觉得低一头。不过我从来都没有私下碰到过白家人,除非有些必要的宴会,基本上是碰不到的。照道理来说,我有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见到冰冰,可能唯一一次就是她的婚礼。”杜奇潮陷入了回忆当中,脸上不自觉带着笑容。

“可是生活就是这么奇妙。在网上我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蛋糕烘焙师,发这些视频都是不露脸的,要是被家里人知道了我的爱好肯定会被剥夺,尤其是一个男孩子居然喜欢做蛋糕,对他们来说就是很女气,特别丢人。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我就转战网上。冰冰是我的粉丝,她算是我刚开始在网上发视频的时候就喜欢我的人。我们就聊起来了,非常投缘,喜欢同一个歌手,喜欢读书,再也没有比她更契合我的人。我们决定线下见一面,意外地发现她是白冰冰。我们俩都很痛苦,分开了之后只让我们两个明白原来我们这么爱着彼此。”

“被父母发现也是正常,我们俩逛街的照片被记者拍到,然后送到了各自的家里。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白家和杜家有纠葛,一旦放出去,两家的颜面都会受损。明显的敲诈勒索,可是他们不得不付这笔钱,为了所谓的体面。我被关在家里,冰冰快速地配婚给了李江。我和冰冰都被瞒着,还是白澜擎主动告诉我,让我断了念头。我有什么办法呢?我连跑去找她的能力都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嫁给别的男人。”

———————————————————————————————

请假通知,我要去日本玩啦~所以下个礼拜停更!等我回来!

 


第四十三场

第四十五场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