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教你如何谈恋爱的小妙招

前文:前言 第一招 第二招 第三招 第四招 第五招 第六招


谈恋爱第七招-撒个娇,服个软,没什么事是过不去的

 

乌云逐渐遮挡了太阳,天空变得昏暗。明明是白天,却暗如夜晚。闪电稍纵即逝,划破了漆黑的夜幕。随即,沉闷的雷声接踵而至,似是要唤醒这座城市的人。狂风大作,路边的树被吹得东倒西歪,咔咔作响。雨,终于下了,如同断了线的珍珠,豆大般的雨滴敲击在玻璃窗上。

冯建宇转过头,半睁半闭,看到窗外的景色,挣扎着想要起来,却发现了趴在床边的王青,眼底的青黑,似乎没有休息好。突然想起来,冯建宇举止小心,下了床,披了件外套,还不忘拿走床边的手机,自己站在窗前。

“喂。”

“冯队,听到你的声音真是太好了!你现在怎么样?明天我们来看你。对了,今天还有一个凶神恶煞的人跑到我们警局,问你在哪里,结果那个保安说出去了,不要紧吧?”

“没事,是我朋友。你们就不用来看我了。”冯建宇回头看了一眼,压低了嗓音。

“这怎么行啊?”还有不少附和声从听筒的那一段传来。

“好了,我没事的。你们过来还打扰我休息。”冯建宇下意识地拿远了手机,好生劝道。

“那好吧。等冯队身体好了,我们请你吃饭。”

“到时候再说吧。我先挂了。”冯建宇没拒绝也没答应,挂了电话。

“你醒了?”王青其实早就知道冯建宇醒了,只是趴得太久,上半身有点麻。本想出去的他,听到冯建宇在讲电话,又默默地趴在床上。

“嗯。”冯建宇轻微地点了下头。

“下着雨还开窗,雨都溅进来了。”王青想要关窗,却被冯建宇阻拦。

“想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有没有觉得身体哪里不舒服?”王青本想搭在他双肩的手,还是选择站在冯建宇的身旁。

“没有。”

“怎么会被摩托车撞?”

“都说了只是碰了一下。”

“就轻微脑震荡了?”王青嗤笑道,满眼的不相信。

“可能是我头比较硬。”冯建宇解释道,说完自己也笑了。

“就你歪理多。”王青还是抬手摸了摸冯建宇的头。

冯建宇躲开王青的手,“别摸,发型会乱。”

“你都睡了那么久了,快五个小时了。早就乱掉了。”王青手上的动作更是肆无忌惮,头发全部都炸了,乱得就像个鸟窝。

“啧,宇哥不跟你计较。”冯建宇对着窗户,整理着自己的头发。

“今天我朋友蔡照来找你,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你别理他,他刚回国脑子不太好使。我替他向你道歉。”

“没事。”冯建宇正努力把头顶上翘起来的一根呆毛摁下去。

王青看不到冯建宇脸上的表情,有些吃不准,“你千万不要听他说的话。”

“他就只是想请我吃一顿饭,被你说的像是要把我拐卖了。”冯建宇总算是摁了下去,左看看右看看,表示满意。

“你还想跟他去吃饭!”王青的嗓音忍不住拔高。

“嘘——这里是医院。”冯建宇又说道,“我没打算和他去吃饭。还有你是不是应该回去了,探病时间应该截止了。”

“那我给你换病房。”王青作势转身离开。

冯建宇一把拦住,“什么乱七八糟的。这儿住得好好的,换什么病房。别乱花钱。”

“能管我钱的只有两个人,我妈还有我老婆。”王青靠近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冯建宇,“你是哪个?”

冯建宇丝毫不躲闪,“行啊,你去换,我会把钱还你的。但是已经六点整了,你应该离开这里了。”

“好啊,你先把钱给我。”王青伸出手。

“什么钱?”冯建宇皱眉道。

“换病房的钱啊。我已经给你换过了。”王青嘚瑟地说道。

“你是不是钱多得没地方花?小伤小病,还占用公共资源,我现在就回家。”

“别闹。医生都说了让你静养,我就给你换了只有一个人的病房。”王青略带讨好地语气,“换都换完了,你就安心地住着吧。”

“王青,你跨界了。”冯建宇垂下眼帘说道。

王青紧抿双唇,终于开口说道,“我从来不把你当朋友。到底是你在逃避还是你在钓着我,反正我把这话放在这儿了。我,王青就是在追求你,就是喜欢你,你也只有一个选择就是答应。还有如果我跨界的话,你以为你还能站在我面前!”

“那我拒绝。”

“理由。”

“我不喜欢你。”

“感情可以慢慢培养。”

“我们两个不适合。”

“你认识我的时间还不够长。”

“你喜欢我哪里,我改还不成。”

“就算改了,我也喜欢你。”

“你到底要怎么样才可以放过我?”

“那你到底要怎么样才可以喜欢我?”

“……”

“既然没有理由,我们俩就扯平了。”

“可是你给不了我想要的。”

“你怎么知道我给不了,若是我可以给你呢。”

冯建宇没有回答,而是按了铃,对着护士说道,“这个人影响我休息。”

“不好意思,我们探病时间已经结束了。请不要打扰病人休息。”

“我明天再来看你。”王青也不恼,“我说的都是真的,你好好考虑。”

“好好休息,有事的话,按铃就好。”护士说完,关上了门。

房里只剩下了冯建宇一个人,外面的雨已经变小,淅淅沥沥,似是要停的迹象。夏天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天已经比之前亮了许多,乌云渐渐散去,马路上又恢复了应有的繁忙,川流不息的车辆,行色匆匆的路人。

“傻瓜,用真心才能换真心。”冯建宇关上窗,幽幽地说道。

下完雨之后,天气更加闷热,并没有带走多少的暑气。病房里开着空调,玻璃窗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雾气。冯建宇兴致来了,想起小时候会在上面写字。那个时候受到日漫的影响,最流行的就是画一个雨伞,再把自己的名字和喜欢的人的名字写在那个下面。

冯建宇,王青。

倾心于青,就变成了情字。

 

 

第八招 

评论 ( 2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