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教你如何谈恋爱的小妙招

前文:前言 第一招 第二招 第三招 第四招


谈恋爱第五招-冷战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蔡照一进门,就闻到王青身上一股酒味,“你这是喝了多少?”

“不知道。”王青给蔡照开门的时候都不忘记拿着一罐啤酒,开完门又跌跌撞撞地回到客厅坐着,“空房间你自己随便挑一间。”

“哟,我们的王大少这是为情所困,看看地上的啤酒罐子,不怕酒精中毒。”蔡照把行李往沙发上一丢,随手拿起一罐啤酒,就被王青的手摁住,“连啤酒都不让我喝?”

“哦,你喝吧。”王青又把手拿开。

“你看得清这是几吗?”蔡照拍拍王青的肩膀,伸出四个手指。

“四,我没醉。”王青拍开蔡照的手,皱眉似是对蔡照的怀疑而不满,“你怎么突然回来了?蔡氏不还是在你爸手里?”

“再不回来那就不是我的了。”蔡照猛喝了一口啤酒,看来王青还算清醒。

“你爸明明不是这个料,你也不稀罕,也不让我并掉吧。”王青仰口喝完,捏瘪了罐子,扔在一旁,“也不劳烦你了。”

“我是不稀罕,可我喜欢看那些稀罕蔡氏的人,他们的表情,一定很好看。”蔡照笑道,“不说我了,你呢?十一点还在家不符合你的作息习惯。”

“要不然去哪儿?”王青反问道。

“酒吧或者是情人的家里,再不济也是家里开派对。”蔡照指了指昏暗的灯光和桌上零零散散的啤酒,“你什么时候混得这么差了?”

“你以为我不想?”王青冷哼了一声,把和冯建宇发生的事情都告诉蔡照,“你说,我这么追他,为什么他会觉得我不爱他呢?”

蔡照没有回答,王青也没有试图能从蔡照这儿得到答案,自顾自地喝酒,“王青,换一个吧。”

“什么换一个?”王青的手停留在嘴边。

“他不适合你,还是找下一个目标吧。”蔡照把空啤酒罐投进垃圾桶,“早点睡,明天哥给你找一个新的。”

“你给我把话说清楚!”王青喊道。

“王青,你自己知道的。他和你之前的那些人不一样,他想要的你会不明白吗?”蔡照拿起行李准备上楼,“听我一句劝,你如果真的想要追到他,抛弃过去的生活。如果你舍不得,我劝你还是早点放手,别到时候吃亏的是你。”

待蔡照进了房间,就听到底下传来一声巨响,摇摇头,想必王青又掀桌子了。作为朋友,蔡照觉得已经把话说得更透彻了,能不能醒悟全靠王青自己,而他明天还要去一趟山幽居,希望他会在吧。

王青何尝不懂,只不过冯建宇要的,他给不了,也给不起。

 

蔡照下楼的时候,发现客厅的地上躺着一个人,正是王青,“你昨天晚上就在这儿躺了一夜?还是说你大早上起来就喝酒?”

“吵死了。”王青感受到刺眼的阳光,眼泪都流出来了,用手挡着,适应了一会儿再拿开,“你这是要去哪儿?”

“去公司。”蔡照把王青扶起来,却被他一把推开,“您老就好好上楼睡一觉吧。”

“你去吧。”王青只觉得头昏脑涨,踉踉跄跄地上楼。

“对了,你的车借我开一辆。”蔡照说道。

“知道了。”王青有气无力地说道。

蔡照熟门熟路地拿出一把车钥匙,开着王青的车去了公司。

“王……蔡总,你怎么回来了?”助理李克看到王青的车立马下去迎接,却发现竟然是蔡照。

“我还不能回来了?”蔡照道。

“怎么会怎么会!”李克赔笑道,“王总呢?”

“在家里睡觉,最近应该是来不了了。”蔡照像是想起什么,又说道,“他前段时间天天来公司?”

“差不多吧。”李克要不是知道王青和蔡照从小都是兄弟,还以为王青和蔡照在一起了。

“把这上面我写出来的资料都给给我,过会儿我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蔡照把纸递给李克。

“好的,没问题。”

 

“东西都在这儿了。”

“麻烦你了。”蔡照拿着一个厚厚的文件袋往外走,就发现有一个警察站在自己的车边上,“警察同志,这是……”

“从我到这儿,已经超过半小时,这是罚单。”冯建宇说道。

“如果我服气,是不是可以申诉?”蔡照一惊,面上没有表现出来。真是巧了,本来还想找机会瞒着王青偷偷见冯建宇一面。

“这是我拍的照片上面都有时间。”冯建宇为了避免相机被砸,手持相机,让蔡照看着屏幕。

“那我就没有异议了。”蔡照点点头,“现在已经是午饭时间,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没有。”一刹那间,冯建宇还以为见到了王青,本就因睡眠不好而惨白的脸色更是难看。

“冯建宇,你好,我是王青的朋友,蔡照,这样是否可以请你吃一顿饭?”蔡照像是根本不怕冯建宇会拒绝他,双手抱臂气定神闲地说道,“越来越多人看着我们,也该换一个地方了吧。”

“我觉得我们应该没什么好聊的。”冯建宇拒绝了蔡照的请求,昨天说了那么重的话,就是希望不要和王青再有任何瓜葛。

“可是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那就现在说。”

蔡照收起了脸上的笑容,整个人变得沉稳内敛,像是尘封在剑鞘里的剑。冯建宇不由地在思考早知道刚刚就不应该和他废话,而是转身走人,总不能袭警吧。

“那就算了,反正总有机会遇见的。”蔡照从冯建宇的手中抽出自己的罚单,回到了车里,扬长而去。

冯建宇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之所以对于蔡照的话深信不疑。一个就是因为能够说出自己的名字且知道和自己和王青的关系,另外一个就是因为冯建宇很明显地察觉到他和王青是同一类人。

还以为蔡照会固执地邀请自己,不达目的不罢休,却没想到居然轻而易举地就放弃了。不过他最后的一句话,该不会是王青还没死心?那事情就有些棘手了。

 


第六招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