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三十五场

 

张若昀听到开门的声音,下意识地把手机关掉,慌忙地拿起桌上的书,“你回来了。”

陈若轩累到不想说话,瘫倒在沙发上,发现张若昀拿着《系统解剖学》,“你今晚不打算吃饭了啊?”

“没啊,我就了解一下。”张若昀合上了书放得远远的,刚刚随意翻到的一页就是一张大大的人体解剖图,还附上了实图,实在是有些受不了。“今天拍摄得怎么样?”

“挺好的,也不知道拍出来效果怎么样?”陈若轩突然往前凑,“你说我瘦了吗?”

张若昀掐了一下陈若轩的脸,才说道,“你自己去电子秤上看看不就知道了。”

陈若轩已经习惯张若昀时不时地举动,毕竟也反抗不了。

“天哪!你家的秤正常吗?”陈若轩惊讶地喊道。

“是啊。”张若昀被陈若轩说得有些怀疑,他已经好久没有称重量了。

“怎么会瘦这么多?”陈若轩现在的体重足足比刚拍戏的时候轻了快十斤。

“我称称看。”张若昀站了上去,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大概轻了两公斤左右,“这个秤没坏,说明你瘦了不是件好事情?”

“可我没感觉我的脸有什么变化啊……”陈若轩摸了摸自己的脸。

“你就是一圆脸,怎么还是圆的。”张若昀拍了拍陈若轩的脸,手感的确不同往日,“今天做一顿好的,给你再补补?”

“好啊好啊,不过你做,我不做。”陈若轩发现张若昀盯着自己看,更是理直气壮地说道,“你今天在家里什么都没做,我出去直播了,所以你做。”

“没问题。冰箱里有什么我做什么,别挑食啊。”张若昀说道。

“行行行。”明明平常最挑的就是张若昀了。陈若轩在心里暗暗说道。

不过,陈若轩没想到张若昀居然那么好说话。即便张若昀在自己面前暴露了自己会做饭的事实,也几乎很少都由张若昀掌厨。往往张若昀下厨都是早饭的时候,什么下个饺子,煎个蛋,基本上都是很简单的事情。让张若昀做饭,陈若轩得三请四请,被迫同意一系列条款,比如说坐深蹲二十个一组,一次三组,出门慢跑十圈等等。还得要排出有时候答应答应着就把自己给套路进去的情况。张若昀大厨才勉为其难地做一顿饭。事实证明,张若昀做得比陈若轩好吃多了。

陈若轩等张若昀进了厨房之后,先打开自己的微博。

“陈若轩:为了证明自己好久不更博,赶紧发一套照片。谢谢@时尚丽锐 把我拍得那么瘦。”熟练地切换账号,在自己的微博下评论,“啊啊啊啊啊啊轩轩好帅!”陈若轩这一招精分还是和张若昀学的。

张若昀现在除了在微博上搜自己好看的照片,还偷偷摸摸地用自己的小号关注了双若主页,有事没事就去看两眼。有些图P的太真了,让张若昀有一瞬间都开始怀疑自己什么时候拍过这样的照片。尤其是一些视频,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找到自己和陈若轩以前出演过的角色,一对一对都配好了。最搞笑的还是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张若昀去抢一个陈若轩。也不知道现在的粉丝都在想些什么,看不太懂部分文在写些什么,长了不少奇奇怪怪的知识点。

陈若轩对于这些并不是很热衷,但常常都会被张若昀拉过去一起欣赏。明明在拍的时候,那些吻戏并不觉得奇怪,大部分都是借位,或者都是补拍一个镜头。现在配上了适当的音乐以及原创的一些剧情,让陈若轩看得倒是有点脸红。然而一旁的张若昀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似乎被剧情吸引了。看完之后,还会煞有介事地评价一番,让陈若轩是哭笑不得。倘若让张若昀披上小号发条评论,就变得扭扭捏捏,转移话题。

这也算是他们在看剧本以外的休闲时间。法医和犯罪心理侧写师,对于张若昀和方木来说都是特别陌生,除了阅读大量有关书籍,还要去警局体验生活。反而不比拍戏的时候轻松。

 

“双若一生推:#双若#旁友们,来吃糖了啊!拒绝KY拒绝撕逼,请勿艾特蒸煮请勿上升真人,就是瞎几把乱磕。@双若主页

P1-P2:给新粉科普一下,这件衣服的的有一件一模一样,不过是颜色不一样。只能说住在一起,连穿衣品味都相互传染[doge]

【陈若轩进拍摄场地饭拍.jpg】【张若昀路人拍.jpg】

P3-P4:为主持人点赞!勇敢地提出的的,也是很懂啊[doge]看轩轩一脸羞涩,啧啧啧,也不知道为啥一提到的的就笑

【直播截屏.jpg】

P5:【为双若高举大旗】

P6-P7:众所周知的的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窥屏。大家都那么想念你发条微博吧!缺昀的我宛若一条咸鱼。的的还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不喜欢直播,觉得直播实在是太尬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轩轩的直播?

【张若昀微博在线截图.jpg】【疑似张若昀小号截屏.jpg】

P8-P9:最后满足一下广大双若党,偷偷摸摸P了两张,希望不要介意。

【陈若轩女装.jpg】【张若昀抱着女装陈若轩.jpg】”

“双若主页:#双若#甜甜甜”

“双若真好磕:PO主真是厉害!万万没想到昨天一个单人直播硬生生变成双人采访[捂脸]”

“zry48:有图有真相,无法反驳”

“此生双若不渝:大概是因为轩轩的采访比较有意思”

“陈若轩女友粉:大概是因为轩轩的衣服比较好看”

“2R_1314:啊啊啊啊啊啊太甜!”

 

“吃饭了。”

陈若轩猛地一回头,盯着张若昀看。

“我怎么了?”张若昀被看得莫名其妙,全身发毛。

“你看我直播了?”陈若轩问道。

“微博提醒就点开了,看了一会儿。”张若昀并不反驳,“还不过来吃饭?”

“你不是不喜欢直播吗?”满满一桌菜,问问就觉得要饱了。

“你不觉得一个人自言自语很傻吗。”张若昀一脸嫌弃。

“可过段时间我们俩就要直播了,怎么办啊?”陈若轩担忧地问道。

“没事,和你的话,就还好。”张若昀脱口而出。

陈若轩点点头,默默地吃着碗里的饭。

“我的意思是有你的话,我就可以少说话,而且可以和你对话,也不算是自言自语。”张若昀解释道。

“我明白的。”陈若轩连忙回答道,“这个好吃,你多吃一点。”

张若昀感觉自己越说越乱,索性不说,闷头吃饭。

陈若轩忽然反应过来,刚刚夹菜的筷子是自己吃过的。刚想出声阻止,张若昀好像已经把菜吃进去了。

“我吃好了。”张若昀故作平静,嘴里的最后一口饭还没咽下去,说话有些含糊不清,马上离开了饭桌。

陈若轩看着张若昀落荒而逃的背影,有些好笑,喜滋滋地把桌上的菜都一扫而空。

张若昀有吃完饭站半个小时的习惯,宛如站军姿一般,目视前方。电视正放着六点档的晚间新闻,一副忧国忧民,手心出汗,刚刚实在是太蠢了。

——————————————————————————————

昨天家里的网坏了,还好差点以为是断电了。在上海,要是没有空调,可能你们就再也看不到我更新了orz



第三十四场

第三十六场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