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二十九场

 

正和一身粉衣的雪飞霜学习跳舞的易茯苓,雪飞霜很有耐心地教导。

白庭君毫无一个皇上的样子,席地而坐,一脸笑意地看着笨拙地易茯苓。

被迫观赏的羽还真只得不断鼓掌叫好,回过头,对着自己说了一声,“救我。”

风天逸刚想伸手,却醒了过来,眼前的景象已不复存在,他明白的,刚才只是个梦。

“陛下醒了!快请羽医!”

 “现在什么情况?”风天逸挣扎着想要起来,“侄儿见过皇叔。”

“都这时候了,还在意这些礼节作甚!”风刃怒道,“羽医呢?”

“臣见过羽皇陛下,摄政王。”羽医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径直走到风天逸的床边,“羽皇陛下受了惊吓,服用安神药,静养七日即可。”

风刃一张黑脸总算有些缓和,“劳烦羽医了。”

“羽皇陛下务必不要太劳累,有碍身体康复。”羽医感觉到风刃的目光消失了,压力也没有了,苦口婆心道。

“知道了。”风天逸沙哑地说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雨瞳木站在一旁,看着风刃的脸色,“天空城爆炸了,所幸在零瑰关外,影响不大。”

“白庭君和羽还真呢?”风天逸问道。

“还在搜查,目前为止并没有。”雨瞳木回答道。

风天逸沉默了一会儿,道,“把雪飞霜关起来,对外放出消息,雪飞霜病重,召集天下名医救治。”

风刃一听便知,“你想逼出羽还真?”

风天逸闭上了眼睛,算作默认,“我累了。”

风刃不好多问,“那你好好休息,这些事由皇叔来管。”

“留羽还真一命。”风天逸道。

风刃有些奇怪,他只知道羽还真被白庭君藏起来了,刚想问,就看到雨瞳木给他使眼色,先应承了下来,“好。”

雨瞳木紧跟着风刃一同离开祁阳宫,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风刃。

风刃恨不得现在就回去骂醒风天逸,都这个时候了还想着羽还真!担心担心自己,担心担心南羽都子民!可是一想到刚刚风天逸的样子,他又有些不忍心,“照天逸的话办吧。”

 

雪飞霜在做大扫除的时候,听到有敲门声,“向从灵!”刚喊完,就发现他身后跟着的是羽卫。

“飞霜……”本来雨瞳木是不打算把这个差事让向从灵去做的,但是向从灵主动要求,他怕别人会伤到雪飞霜,还是自己看着放心。

雪飞霜并不惊慌,像是早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等一下,我拿个东西。”

“好。”向从灵一口答应了下来。

雪飞霜换了套衣服,是一条蓝色的襦裙,外罩一件浅蓝色的长衫,双手空无一物,“走吧。”

“陛下只是想用你激出羽还真,不必担忧。”向从灵说道。

“真真会出现的,你就这么告诉天逸。”雪飞霜从袖口拿出一封信,“替人转交给天逸,什么时候真真出现了,你再给他。”

向从灵郑重地接过这封信。

雪飞霜叹了一口气,只愿羽还真不要做什么傻事。

 

一帮官兵在公示墙上贴上了一张纸,留下一个声音洪亮的人站在一旁,“乡亲们!飞霜公主染上恶疾,病重,羽医都没有办法,光求有能之士。再重复一遍,乡亲们!飞霜公主染上恶疾,病重,羽医都没有办法,光求有能之士。”

“也不知道这公主是真病还是假病,该不会是……”他压低了声音,“得罪了圣上吧。”

“那为啥还要请有能之士?长点脑子。”

“现在都在打仗,谁愿意进皇宫啊?”

一个头戴着帽子的人,正是羽还真,驻足停下看着那张纸,并不担心,反而是笑了出来,慢悠悠地走到废弃的雪宅后门,翻墙进去,走到雪飞霜以前的房间,在墙上按照宫商角徵羽的顺序摁了可活动的砖头,正对面的书架向左移动。待羽还真走进去之后,书架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这条密道是从雪家通到羽家,是羽还真刚学会倒腾机关术,送给雪飞霜的生日礼物。虽然雪越喜欢羽还真的母亲,可雪越明媒正娶的夫人可不喜欢,于是找了个由头给母女两个在外安置了一套房子。后来因为雪凛看中雪飞霜的价值,就把她又抱回雪家。这样一来,雪飞霜和羽还真就不能常见面,直到羽还真修了这个密道。现在那个家估计就等着自己自投罗网,他不得不重新用这条密道。

家里被收拾得一干二净,所有的家具上都被蒙上了一层白布。羽还真本想都揭掉,但是一想到雪飞霜回来的时候,看到到处蒙灰,只怕心情也不好。这里对于他来说,才是家,承载了太多的回忆。

门庭前的一片阴凉都是雪飞霜亲手种下,从一棵棵小树苗变成如今参天大树。

院子是雪飞霜最喜欢的地方,可以供她练舞,害得自己不得不看着,一旦做了别的事,就会被骂。

在得知自己喜欢机关的时候,雪飞霜特地给自己弄了一间小房间,堆满了做的杂七杂八,也不知道有什么用的小玩意儿。

……

可他已经回不去了。

羽还真再看了一眼,想把它深深地印在脑海里,直到戌时他推开了门看到了一脸惊讶的羽卫,“我是羽还真。”

 

雪飞霜虽然是被关起来,但考虑其身份,安排在了一个偏僻的房子里,除去每三步就有一个的守卫,雪飞霜宛若是在度假。

“姐姐。”羽还真看到坐在窗边的雪飞霜,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雪飞霜讶异地回了头,立马看到了脖子上的淤青,“这是怎么一回事?”

羽还真的神色有些不大自然,“不小心碰到的。”

“那你现在倒是再给我磕一个看看!”雪飞霜一眼就看穿了羽还真的谎言,能让他遮遮掩掩的,只有风天逸了。

“还疼着,等好了再给你磕一个。”羽还真讨好地望着雪飞霜。

“滑头。”雪飞霜戳了戳羽还真的额头。

“姐姐,能跳滕鸾给我看看吗?”

“现在?”

“对,衣服我都给你带来了。”

“好吧。我去换衣服。”

即便没有音乐,雪飞霜全然没有半点不习惯,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让羽还真看得如痴如醉。羽还真突然倒地,雪飞霜当下就要喊人,却被他制止。

“不过……是要展……翼罢了……”

“什么?”雪飞霜现在明白为何羽还真想看滕鸾,学这个舞便是为了庆贺他展翼。可是羽还真还不到二十,怎也能凝出双翼?

“对不起。”羽还真拼劲自己所有的力气不让自己喊出来,紧紧地抱着雪飞霜,“再见。”

话音刚落,羽还真从窗户冲了出去。破窗引发的巨响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住了,还有姗姗来迟的风天逸,“还不快去追!”

雪飞霜一见风天逸就甩了一个耳光,风天逸也不躲,仍由雪飞霜拳打脚踢,“消气了没有。”

雪飞霜高高举起的手停在半空中,又放下,“我带你去。”

 

羽还真没有算好距离,在离着地还有一尺远就收起了翅膀,在地上滚了一圈。爬起来,赶紧从胸口掏出一个瓶子,没碎。这才拍了拍身上的灰,把里面的药一饮而尽。再把白庭君和易茯苓的冰棺分别放在斜对角的位置,刚好把原本画在地上符咒的空缺给填补了。正中央对着天,一道月光打在羽还真的身上,空灵且妖艳。

风天逸赶到的时候,正是这样一个画面。

羽还真缓缓地睁开眼睛,想要微笑,却吐出了鲜血,“你离我……远……一点……不要踏在……上面”

风天逸往前走了一步,羽还真不断地在吐血,只能往后退,羽还真奇迹般地好起来,“姐姐呢?”

“向从灵陪着她在外面。”风天逸道。

羽还真点点头。

“信,我看了。”

羽还真一愣,“那挺好的。”

“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承担?若不是飞霜提早告诉我,你还想瞒我多久?!”风天逸说到后面,声音不断提高。

“没有用的。谁也救不了我了。”羽还真缓缓地爬到了风天逸的面前,想要伸手摸他的脸,却缩回去了。

风天逸一把握住他的手,才发现满是鲜血,整个人一慌,“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要把你带出去。”刚想要把羽还真抱起来,却发现抱了个空。

羽还真正在慢慢消失。

“你恨我吧。是我骗了你,是我把南羽都毁于一旦,是我对不起你。”羽还真如释重负地笑了,“再见。”

“还真!”风天逸双手撑地,握紧地上的石子,锋利地石头割破了他的手还不自知。

一道白光射向天空,照亮了整片澜州大陆,所有人都陷入沉睡。

世间万物都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羽还真用他一人的生命换回了人羽两族的合并以及长达百年的盛世。

人皇白庭君因人后易茯苓的去世惶惶不得终日,遂交付重任于好友羽皇风天逸,逍遥人间。

羽皇风天逸大刀阔斧,立下几道新政,深受人羽子民的爱戴。一生未娶,让位于皇表弟,逍遥王风刃之子。

——————————————————————————————

写最后一章总是痛苦的,人生第一次发这么多便当,为自己打call其实这个结局是我在最初的大纲里就是这样的,真真满是血的倒在地上,风天逸只能在一旁看着。后来因为想把天机门更好的融入进去,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所以还有很多伏笔,会在瞑目当中揭晓。

差点就想打完结撒花233333明天开始更新双若,最近一直在恶补张若昀和陈若轩的综艺,采访,活动orz咋有这么多活动呢!根本看不过来啊!想哭QAQ如果有什么不对,我也没有办法,毕竟我一直都是把角色和真人分开来的。

逸真有多虐,双若和瞑目就有多甜。

看着我真挚的眼神(☆_☆)



第二十八场

第三十场

评论 ( 10 )
热度 ( 41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